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福建新闻 >> 正文

福建省政协举办新委员培训班

http://www.ljxww.com  2013-05-14 15:33:59   来源:东南网  【字号

  东南网-福建日报5月14日讯(记者 金文莲) 十一届省政协第三期新任委员培训班13日在武夷山开班,120名新任委员参加培训。省政协主席张昌平,副主席张燮飞、陈绍军出席。

  张昌平指出,要有本领不够的危机感、适应形势的紧迫感、做好工作的责任感,把加强学习作为入门之道、成事之基,不断提高谋事、干事、成事的本领。要把提高能力作为履职之要、创新之本,提高坚定方向、团结合作的能力,进一步增强政治意识,把不同观点、不同思想、不同利益、不同信仰的人团结起来,形成合力;提高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能力,找准融入全局的切入点和服务全局的结合点,积极参加各项履职活动,使履职与党委、政府的全局工作相呼应、相统一,为党委、政府科学决策、民主决策提供重要参考;提高呼应民声、为民履职的能力,政协委员要做献计献策、服务大局的高手,为民履职、促进和谐的好手,把了解和反映社情民意作为自身的一项重要职责,作为呼应民声的一个基本要求;提高推进改革、凝心聚智的能力,发挥政协各方面优势,察人所未察之事,建人所未建之言。

  张昌平还用生动的政协委员履职事例,诠释了如何当委员,如何更好地发挥人民政协和委员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