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福建新闻 >> 正文

福建省气象台发布暴雨警报 多地暴雨到大暴雨

http://www.ljxww.com  2013-05-15 15:56:45   来源:福建省气象局  【字号

  摘要:今天我省内陆地区有暴雨,局部有大暴雨。明天暴雨区域南压至我省中南部地区。短时降水强度强,各地需做好局地山洪、泥石流和山体滑坡等地质灾害防御工作。

  一、昨天夜里我省内陆地区出现大雨,局部暴雨

  昨天夜里起我省内陆地区出现较明显降水,其中三明、龙岩和南平三市出现大雨,局部暴雨。统计14日20时到15日08时12小时雨量,宁化、明溪、建宁、长汀和武夷山五县市14个乡镇超过50毫米。

  二、今明我省有明显的暴雨过程

  预计今天白天到夜里全省有中阵雨或雷阵雨,南平、三明、龙岩三地市和宁德西部部分县市有暴雨,局部有大暴雨。24小时雨量可达50到100毫米,局部100~180毫米(见附图)。

  16日,暴雨区域南压至我省中南部地区。福州、莆田、龙岩、泉州、厦门和漳州六地市部分暴雨;其余各市的局部有大雨;其余地区部分中到大雨,局部暴雨。17日,降水减弱。福州、莆田、龙岩、泉州、厦门、漳州六市部分有中雨,局部大雨。预计今明两天,我省有明显的强降水和雷雨天气过程,部分县市将有暴雨。雷雨时局地伴有强雷电、6~8级大风等强对流天气。受强降雨影响,三明、龙岩、南平和宁德四市及泉州西北部部分乡镇发生地质灾害风险较高,其中三明西部和龙岩西北部风险高。

  三、关注重点

  1、今明两天我省降水强度强,中北部山区要注意防范局地山洪、滑坡和泥石流等地质灾害。

  2、请注意防范强雷电和雷雨大风等强对流天气的不利影响。

  (福建省气象台2013年5月15日9时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