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今日焦点 >> 国内 >> 正文

福州将整治建筑工地和市政设施

http://www.ljxww.com  2013-05-19 19:23:14   来源:福州日报  【字号

  福州新闻网讯 记者17日从市创建办获悉,我市将加大对建筑工地、市政基础设施、公园绿地的整治力度,5月底前完成66个在建工程项目围墙美化、绿化、亮化,全面规范围挡,修复破损施工便道,对市区主要道路路面、人行道、路灯、桥梁设施整修一遍,并对市区部分主次干道路面积水和排水出口进行整治。

  据悉,6~7月市政部门将进一步落实封闭施工,完善施工现场扬尘及降噪管理,所有在建工程都必须对现场主干道采用25厘米厚的C20砼进行硬化。除继续整治破损人行道外,还将加强对盲道、路边座椅等公共设施的整治。同时,对桥头、路面跳车和窨井盖不平造成跳动和响声现象进行专项整治,计划对南二环路、南三环路、首山路、盘屿路等路段桥头、路面跳车现象进行整治,对白马路、鼓东路、鼓西路等路段的井盖不平现象进行整治,统一更换为可调式球墨铸铁井盖。

  此外,5月底前对市区破坏严重的花坛、小绿地,进行摸底排查,列出整改时间表,逐一整治,8月底前各公园、景区要完成苗木补植、卫生保洁等工作。

  (福州日报记者 吕路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