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今日焦点 >> 国内 >> 正文

第十五届“5·18”办会节俭精彩不减 新奇玩意多

http://www.ljxww.com  2013-05-19 19:26:00   来源:东南网  【字号

  东南网5月18日讯(本网记者 卢金福 谢添实 王坤明 实习生 陈玮铭)今日上午,第十五届海峡两岸经贸交易会和第十届中国福建商品交易会(简称5·18)在福州开幕。今年5·18简化了开幕仪式,活动现场并没有安排礼花,取消了迎宾锣鼓队、军乐队及迎宾地毯,但展馆内的精彩却不减,展示了许多新、奇、特的产品,吸引了不少市民的眼球。

  本届“5·18”简化公共环境布置,取消迎宾地毯

  节俭办会力求实效

  今日上午,记者在海峡会展中心广场前看到,这里既没有以往的花团锦簇、彩旗飘扬,也没有拱门、锣 鼓队、军乐队及迎宾地毯,除了活动所需的指示牌和条幅外,与平日的会展中心几乎一样。

  本次海交会取消了开幕仪式,不安排主席台、领导讲话、来宾介绍等环节,与会领导及嘉宾直接步入展 馆开幕大厅,参观福州国际招商月20年回顾展并巡馆。同时,还减少了主要活动,不安排欢迎晚宴、焰火晚 会等活动。

  这些变化逛展的市民也感受到了。市民王小姐告诉记者,感觉今年和以前不一样,更实在了,没有了彩 旗、鲜花等一些装饰性的东西,这样可以节省不少开支,真正体现了“节俭办展会”的理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