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福建新闻 >> 正文

福建省开查公园私设会所

http://www.ljxww.com  2013-05-30 16:43:25   来源:东南网   【字号

  东南网5月30日讯(福建日报记者 吴宏雄) 29日,记者从省住建厅获悉,全省即日起开展公园运营管理专项检查,检查重点包括:公园运营管理中存在的出租公园房屋及设施设备给私人经营,违规建立为少数人服务的餐馆、会所、茶楼等,责令限期整改,并于8月1日前将专项检查结果和整改方案上报省住建厅。省住建厅将对各地专项检查情况跟踪督查。

  公园违规运营须限期整改

  包括设为少数人服务的餐馆、会所等

  东南快报讯(记者谢丹)公园违规建为少数人服务的会所,须限期整改。昨日记者从省住建厅获悉,全省开展公园运营管理专项检查。

  检查内容包括公园运营管理中存在的出租公园房屋及设施设备给私人经营,违规建立为少数人服务的餐馆、会所、茶楼等,责令限期整改。

  省住建厅要求各地在8月1日前将专项检查结果和整改方案上报省住建厅。省住建厅将对各地专项检查情况实施跟踪督查。

  省住建厅还要求,对新建、改建、扩建公园的设计要严格遵照相关法规标准,严格控制公园内建筑物、构筑物等配套设施设备建设,保证绿地面积不少于公园陆地总面积的65%。

  此外,今后各地要建立公园登记注册、公布名录、普查清理等动态监管机制,各设区市和平潭综合实验区住房城乡建设(园林绿化)主管部门要在每年12月10日前将本地区公园建设管理及跟踪督查情况上报省住建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