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福建新闻 >> 正文

2015年春季起闽中小学教辅征订别想违规操作了

http://www.ljxww.com  2014-10-15 11:56:55   来源:东南网  【字号

  东快讯(记者齐榕)省教育厅消息,按照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关于落实中央第九巡视组反馈教育问题整改工作的部署,从2015年春季起,全省中小学教辅征订工作将全部通过“征订平台”(jfgl.fjedu.gov.cn)运行,以此避免教辅征订违规操作。

  据了解,该平台征订目录实行省市两级审核制度。设区市教育局按照本设区市中小学教材选用委员会选定的教辅版本报省教育厅基础教育处审核通过后,设置好征订目录。县级征订目录须经设区市教育局审核同意,方可提供学校组织征订,县级征订目录一经市级审核通过,“征订平台”将自动生成学生“代购申请单”。

  “代购申请单”是学校组织学生自愿征订进校教辅材料的唯一依据。学校要按规定组织学生或法定监护人(义务教育阶段必须为法定监护人)填写“代购申请单”,并按代购申请单汇总数据和教师教学需要,通过平台填报“教辅征订单”,不得随意增减征订数,确保数据真实可靠。

  需要注意的是,“代购申请单”至少保存三年备查。待教辅征订工作结束后,各级教育行政主管部门必须及时通过门户网站公布所属各中小学教辅征订情况。

  据悉,进校教辅征订分春秋两季进行,春季学期使用的教辅征订工作,原则上从上年度10月开始,11月中旬结束;秋季学期使用的教辅征订工作,原则上从当年3月开始,4月中旬结束(秋季入学的起始年级征订数按下达的招生计划预定)。

  从2015年春季学期开始,中学阶段毕业班总复习教辅的征订,初三统一在春季学期、高三统一在秋季学期进行;寒假作业本在春季学期、暑假作业在秋季学期进行征订。

  省教育厅将在门户网站公告栏公布各市县征订目录,并在“征订平台”开辟“教辅投诉”窗口,主动接受社会监督。

  相关新闻

  省食安办下发通知要求做好学校食堂食品安全工作

  东快讯(记者林娟)日前,省食安办下发《关于切实做好学校食堂食品安全工作预防食物中毒事件发生的通知》,要求做好学校食堂食品安全工作,明确规定“学校对校园食品安全负总责,校长是学校食品安全的第一责任人。”

  据介绍,学校食堂食品安全关系广大师生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新学期开学后,学校食堂食物中毒事件时有发生。省食安办要求,各级有关部门、各学校要警钟长鸣,增强责任意识,采取切实有效措施做好学校食堂食品安全工作,进一步提高食品安全水平,坚决防范食物中毒事件的发生。

  《通知》要求加强学校食堂监督管理,教育行政主管部门加强对学校食堂食品卫生安全工作的监督检查,预防学生集体性食物中毒的发生。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