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福建新闻 >> 正文

“鬼点钞”骗局重现 阿婆百元买玉米剩三十

http://www.ljxww.com  2015-07-08 08:25:17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微博)4月24日讯(福州晚报(微博)记者 林欢欢 郑瑞洋)路边摊售卖的东西虽然便宜,但藏有不少猫腻。近日,有不少市民和网友向福州晚报(微博)记者反映,“鬼点钞”“缺一角”等街头骗局又开始冒了出来。

  “不要轻易和陌生人兑换零钱,经过别人手的钱自己一定要再亲手点一次!”网友“卜塔布挞”表示,几天前她在街头看到一个中年男子用自行车载着一筐玉米在路旁叫卖。她付钱买玉米后,该男子见她手中有百元大钞,称自己零钱太多不方便存放,想跟她换整钱,看对方卖玉米很辛苦,她就同意了。“他掏出一沓零钱,点出9张10元和10张1元递给我,我接过钱,数了一遍没错,便将百元大钞递给对方。此时,他突然表示要再次确认,又将零钱拿回去点了一遍,才再次递给我。我看着他数,就没再数一下。”等网友发现钱少了,对方已经骑自行车溜走了。

  “是卖玉米的男子第二次点钱时偷偷将钱藏了起来。”网友将经历发到网络上,得到不少网友的回复。一名网友表示,住他隔壁的老奶奶也上当了。老奶奶在霞镜农贸市场外面看到一辆卖玉米的三轮车,就花10元买了3根玉米,给了对方100元,对方给她找了90元,第一次她数了,对方说没数清要再数一次,才再次递给老奶奶。到家后老奶奶才发现钱只剩下30元了。

  无独有偶,市民林女士反映,前几天她在达道路附近购买水果时遇到了“缺一角”骗局。一个流动水果摊的摊主两次以“纸币有缺口”为由,将缺了角的钱退还给她。“我只好拿了一张百元纸币给摊主,可他以‘要去其他地方摆摊’为由,突然开车走了,把100元钱扔给了我。”她说,经路人提醒,她才发现手里的百元钞票是假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