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福建新闻 >> 正文

福建新学期要确保九年义务教育巩固率不低于98%

http://www.ljxww.com  2017-09-28 15:05:11   来源:东南网  【字号

  新学期,要健全控辍保学机制,落实好义务教育“两免一补”等教育惠民政策,确保家庭经济困难学生不因贫困而失学,要确保九年义务教育巩固率不低于98%。今日,省教育厅下发通知,要求做好贫困学生资助工作,要大力弘扬高尚师德师风,尊重并平等对待每一位学生,促进学生快乐、健康全面发展,确保九年义务教育巩固率不低于98%。

  同时,把防治校园欺凌作为平安文明校园建设的重要内容,明确安全管理责任,并落实到每个管理环节、每个教职工。要加强教育引导,开好《公共安全教育》地方课程,培养学生安全防患意识和自我安全保护能力,努力创建安全和谐的育人环境。

  通知还要求,开齐开足开好课程。各地各校要严格按照国家和省义务教育课程设置要求,开齐开足课程,并按照国家统编语文、历史和道德与法治三科教材出版和使用工作部署,从落实党的教育方针、维护国家长治久安高度,抓好三科教材使用,确保达到预期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