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福建新闻 >> 正文

普惠性民办幼儿园获福建省级奖补资金2.2亿元

http://www.ljxww.com  2017-10-17 15:42:39   来源:东南网  【字号

  记者从福建省财政厅获悉,为推进政府购买民办幼儿园教育服务,加快发展普惠性学前教育资源,日前省财政厅下达2017年政府购买民办园教育服务奖补资金2.2亿元,确保我省普惠性在园幼儿覆盖率达85%。

  据介绍,奖补资金将用于补助各地通过政府购买服务等方式,支持各地结合普惠性民办园实际用于幼儿园维修改造园舍设施、添置更新教玩具设备、支付园舍租金和教师“五险一金”、开展园长教师培训、冲抵保教费等支出,但不得用于民办园基本建设、偿还债务、平衡预算、回报举办者等支出。

  在资金安排上,主要根据各设区市民办幼儿园在园幼儿总数、地方财政扶持普惠性民办园发展投入、政府购买民办园占全省比例以及学前教育政府购买服务政策覆盖范围等因素进行分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