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福建新闻 >> 正文

春运大数据预测报告发布 福建位列热门出发省份第五

http://www.ljxww.com  2018-01-05 15:39:04   来源:东南网  【字号

  今日,360公司发布了《2018春运预测报告》正式发布(以下简称:报告)。该报告是基于历年抢票数据和今年网民搜索趋势。报告显示,不同于2017的抢票难,今年春运形势整体较为乐观,春运将有望从“一票难求”进入“舒适回家”时代。

  十大出发地热门省份 福建位列第五

  根据历年抢票数据,报告分析,今年春运购票形势将会比往年有所缓解。一方面我国列车数量已增加至3819对,且高铁、城际等快速列车占比高达60%,铁路整体运力大幅提升;另一方面,由于今年春节较晚,学生放假较早,学生流、务工流、白领流将不会出现严重重叠,也将大大缓解高峰期的抢票难度。

  结合历年抢票大数据,报告中预测,2018年春运期间广东、北京、上海、浙江等地市出发的车票尤其是火车票最为难抢,其次是福建、江苏等地。其中,最拥堵路线将仍被广东、浙江、上海等东南沿海省市包揽。报告中列出的10大热门出发省份,福建位居第五。前四名分别是广东、上海、北京、浙江。湖南、湖北、河南、四川仍是热门到达省份。

  腊月廿八、廿五为抢票双高峰 四个时段可捡漏

  根据往年历史数据分析,360浏览器抢票大数据分析中心预测,2018年最难抢票时间仍将出现在腊月廿八,其次是腊月廿五。而且,南方抢票高峰出现较早,北方则较晚。

  报告提醒,乘客尽量错开抢票高峰日期和热门路线,选择更宽松、更舒适的行程安排,降低回家的难度。在抢票攻略方面,除了尽早订票以外,报告还提供了参考的捡漏时间:放票后30分钟、发车前15天 、开车前24小时、晚上22:00-23:00等四个时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