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本地要闻 >> 正文

一男子顺手牵羊拿走手机被判拘役三个月

http://www.ljxww.com  2018-01-04 11:03:37   来源:连江新闻网  【字号

  连江新闻网讯 一男子去接孩子放学,见财起意将别人遗忘在电动车凹槽内的苹果手机盗走,而监控摄像头完整记录了他盗窃的过程。近日,经连江县检察院提起公诉,法院以盗窃罪判处谢某拘役三个月,缓刑六个月,并处罚金1000元。

  2017年4月20日16时许,谢某到连江县江南乡皇家精博幼儿园接孩子时,趁四周无人注意之时,将被害人吴某遗忘在幼儿园门口电动车凹槽内的苹果6s plus 手机盗走。经鉴定该手机价值人民币3032元。2017年4月25日,谢某主动到公安机关投案,并将手机返还被害人。

  法院经审理认为,被告人谢某以非法占有为目的,秘密窃取他人财物,数额较大,其行为已构成盗窃罪。案发后,被告人谢某主动投案,如实供述自己的罪行,是自首,依法可以从轻处罚。并将被盗手机返还给被害人,未给被害人造成经济损失,酌情可以从轻处罚。根据被告人谢某的犯罪事实、情节及社会危害性,结合审前社会调查结论,对被告人谢某依法可适用缓刑。据此,法院遂作出上述判决。

  (通讯员 刘海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