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福建新闻 >> 正文

福州“巡打结合”保春运 重点监管火车站等区域

http://www.ljxww.com  2018-01-26 17:09:03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昨日,市交通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召开春运动员部署会,今年,我市将采取巡打结合的方式,维护春运秩序。

  春运期间,我市将重点监管福州火车站、火车南站、汽车站以及各县(市)火车站、客运站,旅游景区、繁华商业街区,我市各国省干线公路,内河水域通航密集区和长乐国际机场等区域。

  交通执法部门将采取巡打结合的方式,从三方面加强执法检查。一是加强交通运输行业违法违章经营行为的监管,整治“两客一危”违法行为,规范出租车、网约车经营。其次,加强国省干线公路重点部位巡查力度,重点查纠危及公路、桥梁、隧道等的安全隐患,强化治超工作。第三,加强重点水域、重要航段、重点船舶的检查,加大对违反水上交通安全等船舶违法行为的查处力度。

  即日起至1月31日为春运交通执法动员部署阶段,全市统一开展春运前专项执法行动,以道路运输“两客一危”为重点领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