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部门动态 >> 正文

春节前夕“年糖年饼年糕”等食品接受安全检查

http://www.ljxww.com  2018-01-26 09:36:01   来源:连江新闻网  【字号

  连江新闻网讯 春节前夕,连江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对春节特有的“年糖年饼年糕”等糕点类开展食品安全专项检查。

  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对辖区“年糖年饼年糕”等糕点制售经营单位进行全面检查,重点检查现场制售经营者持证情况、加工流程布局情况、从业人员健康状况、食品安全设施用具清洗消毒情况、食品添加剂使用情况、食品原料来源及储存情况、操作是否存在交叉污染等情况,对检查发现的问题责令经营者立即整改。针对不少糕点行业食品经营店存在产品标签标识不规范的现象,对少量无生产日期、保质期等信息的”年糖年饼年糕”类食品采取下架处理。同时积极督促糕点行业食品经营者完善索证索票制度及进货查验制度,严格落实食品标签的相关规定,规范散装食品的贮存、销售。

  截至目前,该局出动执法人员85人次,检查相关食品经营店35家,对存在卫生条件较差、工作人员未办理健康证、未着工作服、食品未贴标签或标签内容不全、原辅料进货台账登记不全等问题,执法人员均填写了监督检查记录表,并要求立即整改,发出整改通知书15份,目前已全部整改到位。接下来,该局将在春节前后开展对生产、流通市场年糖年饼年糕等糕点制品的快检及第三方检验力度,杜绝糕点制品食品安全问题。

  (通讯员 陈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