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福建新闻 >> 正文

全国首条跨东南亚六国“一带一路”航线昨在厦起航

http://www.ljxww.com  2018-03-09 15:59:34   来源:东南网  【字号

  昨日,厦门国际邮轮母港迎来全国首条跨东南亚六国的“一带一路”航线――歌诗达“新浪漫”号首度来厦,其所执行的航线串联菲律宾、马来西亚、文莱、新加坡、柬埔寨、越南六国,彰显厦门国际邮轮母港的影响力、辐射力,标志厦门邮轮产业“由量向质”深度发展。

  昨日从厦门国际邮轮母港出发的“新浪漫号”,满载1800名游客顺利成行。

  航线沿途国家高度重视

  此次活动,也引起航线沿途国家的高度重视,菲律宾驻厦门总领事付昕伟说,邮轮产业无论是在中国还是在菲律宾,发展速度都非常快,他期待未来有更多邮轮往来两国之间。新加坡驻厦门总领事池兆森表示,厦门港首开此类航线,凸显厦门在“一带一路”倡议中所发挥的重要作用,同时期待厦门国际邮轮母港与新加坡邮轮中心开展进一步合作。

  东南亚国家邮轮航线有望常态化

  厦门港务控股集团相关负责人介绍,除了首度登鹭的“新浪漫”号外,今年还将有“双子星”号、“天海新世纪”号、“大西洋”号等邮轮来厦,全年运营周期、接待艘次将再创新高。“以此次首航为起点,东南亚国家邮轮航线有望明年实现常态化。”他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