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福建新闻 >> 正文

福州今年力推福建百家制造企业

http://www.ljxww.com  2018-03-14 15:58:29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昨日,由福州自贸片区和市商务局牵头,利嘉电商举办的“2018eBay跨境电商生态峰会暨厂商对接大会”在福州海峡国际会展中心开幕,全国各地约万名跨境电商从业人员齐聚福州。记者从现场获悉,今年福州自贸片区将力推福建100家制造企业利用eBay、亚马逊等电商平台扩大出口,推动闽企走向海外。  昨日9时许,记者在海峡国际会展中心6、7号馆内看到,现场除了来自全国各地众多知名制造型企业外,与跨境电商产业配套的金融、物流、支付、数据等环节企业也在寻找合作机会。往来于展台之间的采购商则是来自世界各地。“通过这次大会,我们与更多中国企业有了初步沟通,未来将探索并加强两国企业在跨境电商方面更多深层次合作的机会。”巴西中国商会总经理亚瑟说。

  记者了解到,去年,福州市跨境电商进出口交易总额达135亿元,福州已逐渐发展成为全国重要的跨境电商产业基地和全国跨境电商最活跃的城市之一。

  在此次峰会中,eBay首次对外公布推动中国品牌走全球市场的“千帆计划。”这个计划包含品牌扶持基金、流量倾斜、专属促销等一系列扶持措施,并为参与峰会的制造企业提供了与eBay全国招商团队面对面直接交流的机会,符合要求的品牌企业有望在3天内完成入驻对接。

  eBay跨境贸易事业部总经理郑长青表示:“‘千帆计划’的核心,是推动一千家中国品牌通过eBay平台进军海外市场,结合eBay自身在平台建设、市场洞察、大数据分析、营销资源及专业品类管理团队等核心资源,助力中国卖家开发出引领市场趋势及消费需求的前沿产品,帮助中国品牌迅速打开国际市场,始终站在全球零售曲线的最前沿,将‘中国制造’打造为一块金字招牌。”

  福州自贸片区管委会副主任梁勇表示,今年福州自贸片区将力推100家福建知名制造型企业,通过eBay、亚马逊等电商平台扩大出口;扶持物流、支付、人才培训等机构,为大型卖家提供支持;推动省、市自贸区出台扶持政策,为企业降低成本,提高效率;鼓励并支持跨境电商大型卖家、传统制造企业,走出国门拓展海外市场,建立海外通道。

  活动现场还颁发了“2017年杰出新卖家”“2018年新锐品牌”两大奖项。大会将持续到3月15日,来自全国的外贸企业与制造企业将有机会与eBay上的跨境大卖家直接交流,在深入了解跨境电商产业模式的同时,开启与海外市场无缝对接的新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