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福建新闻 >> 正文

福建首个“数字产业基金小镇”在福州成立

http://www.ljxww.com  2018-03-22 15:50:44   来源:东南网  【字号

1.jpg

  今日上午,数字产业基金大厦在福州软件园正式启动,这是福建省首个“数字产业基金小镇”。基金大厦致力于打造数字产业创新与股权投融资新高地,成为推动福州新一轮创新驱动和数字经济发展的新引擎,目前聚集了34家基金类、股权投资类、资产管理类投资机构和基金公司,注册总资本153亿元,基金管理规模235亿元。

  据介绍,依托首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在福州举办的契机和数字福建建设的大背景,结合福州软件园在数字产业、科技创新、信息化人才方面的优势,基金大厦计划五年内引进或孵化投资类企业50家,基金管理规模达到100亿,将基金大厦建设成为知名的国家级“创业+创新+创投”示范区和样板、生态圈,提供集产业投资、加速、并购、IPO于一体的基金全产业链服务平台。

  基金大厦以“政府引导扶持、市场化运作”的发展模式,通过公开招标的方式,与福建中通汇银投资管理有限公司签订了第三方运营服务协议。

  福建中通汇银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陈锐华表示,他们将引入从基金招商、注册、备案到产品设计、托管的一条龙一站式一体化的全流程专业服务,利用资本的集聚效应,加快构建良好的产业投融资环境,更好的吸引优秀项目和人才入驻软件园,逐步形成“人才+科技+资本”协同互动的发展格局,为鼓楼区建设现代化省会首善之区大战略服务。

  启动仪式上,还举办战略联盟签约仪式。基金大厦运营机构执行负责人陈坦生告诉记者,目前,基金大厦正在筹建“福州市基金服务联盟”,已经集聚了一批国内优秀的银行、券商、律所、会所、投融资中介等十余家服务机构,形成了服务实体企业融资、并购、挂牌、IPO上市的综合金融服务能力,加快企业资产证券化的步伐。

  活为了更好服务实体经济,基金大厦计划建设“两个中心、五大平台”,两个中心包括:HYC创业加速器中心和资本中心,五大平台包括:基金公共服务平台、企业加速上市平台、项目投融资对接平台、创投人才培养平台和基金加速平台,实现项目、人才、资本的快速聚集,让新兴产业裂变式、跨越式发展。

  当天上午,举办了数字产业创新创业投资论坛,国内知名机构大佬、嘉宾围绕如何做好投融资、企业家的创投升维、企业上市IPO与产购、私募股权和趋势等话题展开了探讨。

  下午还将发布基金大厦“创投家双百计划”,未来五年聚集100位优秀创投家、助力100家独角兽潜质企业,随后将举行“数字产业优质项目A+轮路演”,吸引了包括软银中国、汇银资本、宝泓投资、德商资本、连力资本、阳明资本、618产业基金、兴业产业基金、海丝投资、青创文旅基金等省内外优秀创投机构和基金公司参加,实现了产业与资本的成功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