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福建新闻 >> 正文

最新!福建通报一批违纪典型案例

http://www.ljxww.com  2018-04-09 10:47:07   来源:省纪委  【字号

  建省纪委监委官网近日发布了一批“私车公养”、公车私用、丧葬陋习违纪违规问题、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问题、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典型案例通报——

  集美:通报1起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问题典型案例

  人物:集美城发公司总经理助理王少敏违反政治纪律和组织纪律典型问题。

  问题:根据区委巡察组移交的问题线索,经查,王少敏2015年7月至2018年3月先后10次因私前往美国,均未办理审批手续;2015年至2017年报告领导干部个人有关事项时,均未如实填报因私出国情况;在区委巡察组与其谈话核实时仍隐瞒因私出国的事实,且谎称护照丢失,严重干扰、妨碍了巡察工作正常开展。王少敏身为集美城发公司领导班子成员、党员领导干部,本应带头遵守党纪法规,自觉接受监督。但其纪律规矩意识缺失,提供虚假信息、掩盖违纪事实,干扰巡察、逃避监督,违反了党的政治纪律;多次未经批准因私出国,且不如实向组织报告个人有关事项,违反了党的组织纪律。

  处理:根据《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第五十七、六十七、七十七条之规定,经区纪委常委会研究,决定给予王少敏党内严重警告处分,并建议组织部门给予相应组织处理。

  龙岩:通报3起“私车公养”典型问题

  人物:龙岩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办公室原主任吕亮“私车公养”问题。

  问题:2013年7月至2015年11月期间,吕亮利用担任龙岩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办公室主任的职务便利,先后14次用单位加油卡为自己及他人的私车加油共计3817.36元;对车辆疏于管理,导致单位9名驾驶员在周末及节假日私车加公油共计69233.6元。

  处理:2017年12月,吕亮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并追缴费用。

  人物:龙岩市医疗保障基金管理中心永定管理部副主任阙利玉“私车公养”问题。

  问题:2016年2月至12月期间,阙利玉先后7次驾驶其亲戚私车外出游玩、办理私事,违规用公款报支汽油费共计1440元。

  处理:2017年11月,阙利玉受到党内警告处分,并追缴费用。

  人物:龙岩市红十字会驾驶员章俊“私车公养”问题。

  问题:2015年4月至2016年10月期间,章俊利用自己保管单位公车加油卡的便利,先后14次为自己及朋友的私车加油共计2890.17元。

  处理:2017年12月,章俊受到党内警告处分,并追缴费用。

  集美:通报1起公车私用典型案例

  人物:杏滨街道马套社区党委第三支部党员、原集美区农林水利局驾驶员占树兴公车私用问题。

  问题:2016年5月13日,杏滨街道马套社区党委第三支部党员、原集美区农林水利局驾驶员占树兴利用送该局工作人员到同安区莲花云埔参加消防演练的公务出车机会,驾驶闽D05700公车到莲花镇和田村办理私事。

  处理:2018年4月2日,经杏滨街道纪工委会议研究,决定给予占树兴党内警告处分。

  罗源:通报1起丧葬陋习违纪违规问题典型案例

  人物:凤山镇余家塘村党支部副书记孟振基违规建造坟墓问题。

  问题:经查,凤山镇余家塘村党支部副书记孟振基在未经县级以上林业主管部门审核同意情况下,于2017年4-5月到凤山镇余家塘村“象鼻山”山场林地上为其父亲孟灼官修建坟墓一座。鉴于孟振基案发后,主动对该坟墓进行覆土掩埋,并行植树绿化,恢复原状。

  处理:2018年3月30日,罗源县纪委给予孟振基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泉州:通报2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典型案例

  人物:泉州台商投资区东园镇后港村党支部副书记、村委会主任陈祥生违规操办儿子婚宴问题。

  问题:2018年1月,陈祥生为其子操办婚宴,宴请52桌,收取非亲属人员礼金3600元,造成不良的社会影响。

  处理:2018年3月, 陈祥生受到党内警告处分,责令退还非亲属人员礼金。

  人物:洛江区河市中心幼儿园园长胡玉珍违规操办亲属丧事等问题。

  问题:2016年4月,胡玉珍为其婆婆操办丧事,违规收取非亲属人员礼金9800元。此外,胡玉珍还于2014年至2017年间违规收受管理服务对象赠送的礼品。

  处理:2017年12月,胡玉珍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责令退还违规所得。

  石狮:通报2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典型案例

  人物:石狮市交通综合行政执法大队一中队中队长傅海伟违规收送礼品问题。

  问题:2013年3月至2017年4月期间,傅海伟先后三次收受管理服务对象赠送的礼品,共计2700元。此外,傅海伟还涉及其他违纪问题。

  处理:2017年12月,石狮市市直交通城建系统党委给予其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人物:石狮市广播电视台驾驶员蔡江霖违规使用公务用车问题。

  问题:2017年12月31日,蔡江霖驾驶市广播电视台公务用车送记者到市区海采新闻期间,到市区某快递点领取个人快递包裹;2018年1月1日、2月20日,蔡江霖2次驾驶公务用车回家。

  处理:2018年3月,石狮市广播电视台对蔡江霖予以辞退。

  永定:通报3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典型案例

  人物:龙岩市公安局合溪派出所户籍民警雷焕彪违规收受礼品礼金问题。

  问题:2016年7月至2016年9月,雷焕彪在担任合溪派出所户籍民警期间,受其同学王某彬(在龙岩经营二手车行)之托,为方便王某彬为客户办理二手车过户手续,违规为王某彬的客户办理虚假暂住证。王某彬则以办理一本暂住证100元或80元不等的价格通过微信红包送给雷焕彪“好处费”。截止2016年9月,雷焕彪违规办理暂住证共计29本,收取王某彬以微信红包形式送给其的好处费共计2480元。

  处理:2018年2月,区纪委对雷焕彪进行党纪立案查处。

  人物:城郊镇龙门村原党支部书记郑禹尧违规发放津补贴问题。

  问题:2015年8月至2017年4月,郑禹尧在担任永定区城郊镇龙门村村委会主任、村党支部副书记(主持工作)期间,在未经村民会议或村民代表大会通过的情况下,违规为其本人和其他村干部发放2015、2016年度误工补贴共计35970元,其中郑禹尧个人违规领取补贴12700元。2017年6月,村干部违规领取的补贴款共计35970元均已退缴至村集体账户。

  处理:2017年12月,郑禹尧受到党内警告处分并免去其村党支部书记职务,村委会主任郑禹異、村监委会主任赖禄新分别受到诫勉谈话。

  人物:培丰镇大排村村委会主任简志雄违规公款吃喝问题。

  问题:2015年10月1日,简志雄在担任培丰镇大排村村委会主任期间,违反村集体“三资”管理规定和厉行节约的有关接待要求,违规将2015年8月大排村篮球队参加培丰镇“福利杯”青年男子篮球赛过程中购买香烟的费用共计2200元,通过村财账户报支。2017年9月,违规报支的2200元香烟款已退缴至村集体账户。

  处理:简志雄作为该村村委会主任,履行主任责任不力,2018年3月,简志雄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南安:通报1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典型案例

  人物:九都镇人民政府经济发展服务中心主任蔡炳土违规兼职领取津补贴问题。

  问题:2010年4月至2017年9月,蔡炳土在兼任南安市九都经济文化促进会(社团组织)副秘书长、秘书长期间,违规领取南安市九都经济文化促进会补贴共计人民币25100元。

  处理:蔡炳土受到党内严重警告。

  霞浦:通报2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典型案例

  人物:松城街道劳动保障事务所所长邹屹违规公款吃喝问题。

  问题:2015年4月,邹屹邀请其朋友在霞浦县新东方大酒店聚餐消费1305元,之后从该酒店开具两张餐费发票合计1305元,经其签批同意,分别以2015年4月23日和24日公务接待周宁县纯池镇客人、屏南县塘口乡客人的名义在该所报销。案发后,邹屹退出违规报销费用1305元。

  处理:2017年12月,松城街道纪工委给予邹屹党内警告处分。

  人物:溪西水库管理处副主任卢成春违规公款旅游问题。

  问题:2013年5月14日,卢成春等四人由单位司机刘某驾驶公务用车将2台计量设备信号转换器送往上海闵行区光华爱而美特仪器有限公司进行维修校正检测。在仪器维修及返回期间,卢成春等人借机使用公务用车绕道游览了上海世博园、宁波保国寺古建筑博物馆、余姚市河姆渡遗址博物馆、奉化溪口蒋介石故居等景区景点。

  处理:2018年2月,县水利局给予卢成春警告处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