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福建新闻 >> 正文

“五一”假期高速路免费通行 交警提醒注意安全

http://www.ljxww.com  2018-04-24 15:44:55   来源:厦门  【字号

  再过几天,“五一”假期就要到啦!晨报记者从厦门高速交警获悉,4月29日至5月1日,高速公路7座以下小型客车免费通行,预计日均车流量可能达23万辆。

  预计车流高峰将出现在4月28日傍晚、4月29日上午,返程高峰将出现在5月1日下午。厦门高速交警将重点查处机动车驾驶人违反禁止标线指示、重点整治“2-5”点违规运行,以及超速、违法占用应急车道、货车不按规定车道行驶等交通违法行为。

  厦门高速交警提醒,辖区内有4大事故易发、多发路段,驾驶人行经时要注意:

  沈海高速2303km至2305km(集美段)泉州往厦门方向大帽山隧道出口处,因离厦门出口匝道较近,易发生车辆变道导致的交通事故;沈海高速2278km至2286km(翔安段)路段车流量大,且为弯道,易发生事故;沈海高速2313km至2324km(海沧段)路段,因与厦蓉高速互通,部分驾驶员对路况不熟,易因突然变道、停车、倒车,导致交通事故的发生;厦蓉高速厦门段(从嵩屿上口至厦门西收费口)有12公里路段为开放式路段,行人、摩托车、电动车等易违规进入高速公路,甚至部分匝道有车辆逆向行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