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福建新闻 >> 正文

十届福建省委第四轮巡视启动分两批巡视26个地方、单位党组织

http://www.ljxww.com  2018-04-27 16:03:26   来源:福建省纪委监委网站  【字号

  4月26日,十届福建省委第四轮巡视工作动员部署会在福州召开。省委常委、省委组织部部长、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胡昌升宣布各巡视组组长、副组长名单以及巡视组任务分工。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省监委主任、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刘学新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第四轮巡视的主要任务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按照“六个围绕,一个加强”要求,深化政治巡视,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

  会议强调,要深刻认识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形势,深刻领会党的十八大以来巡视工作重要经验,以永远在路上的执着不断把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要围绕党的政治、思想、组织、作风、纪律建设和夺取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开展监督,加强对巡视整改情况的检查;要健全完善巡视巡察上下联动监督网,创新方式方法,有序推进全覆盖,为“再上新台阶、建设新福建”、实现高质量发展和赶超目标、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坚强保证。

  经省委批准,本轮第一批巡视从4月下旬开始,对泉州市、龙岩市,省财政厅、省交通运输厅、省体育局党组,福建石油化工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福建省轻纺(控股)有限责任公司、福建省交通运输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福建省高速公路有限责任公司、福建省能源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福建省电子信息(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党委,福建体育职业技术学院党委,闽侯县、泉州市洛江区、龙岩市新罗区开展巡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