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福建新闻 >> 正文

福州“千村整治、百村示范”美丽乡村建设名单出炉

http://www.ljxww.com  2018-05-02 16:25:19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1.jpg

  记者29日从市建委获悉,我省2018年“千村整治、百村示范”美丽乡村建设工程村庄名单近日已出炉。今年,我市将重点围绕153个村庄进行全面提升,让乡村“颜值”更上一层楼。

  记者了解到,这153个村庄,按不同整治类别,分为5个城市进出口干道两侧的村庄、10个旅游景区周边的村庄、8个“六江两溪”1公里范围内的村庄,以及130个其他区域的村庄。

  据市建委镇村建设指导处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我市美丽乡村建设将围绕四大工作重点全面推进,分别为:农村生活污水治理、农村生活垃圾治理、农房整治和农村公厕新建改造,并同步推进村庄房前屋后及杆线整治。

  “按照方案,今年的美丽乡村建设将更多融入闽台合作项目。”该负责人说,我市拟重点打造的村庄都将被推荐为闽台合作建设项目,由省青年建筑师协会帮助协调对接台湾的设计师团队,来为美丽乡村建设提供全过程的陪伴式服务,更多吸取台湾在社区营造、乡村建设上的闪光点。

  另悉,我市还将建立“千村整治”村庄的动态管理机制,对整治进度严重滞后的村庄,将从“千村整治”名单中清出,由所在县(市、区)备选整治村庄递补或全省统筹递补,并将追回“以奖代补”资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