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福建新闻 >> 正文

第十六届“6.18”高校成果展增至3000平米

http://www.ljxww.com  2018-05-22 16:20:24   来源:东南网  【字号

  第十六届中国·海峡项目成果交易会(以下简称“6·18”)将于2018年6月17日-21日在福州海峡国际会展中心举行。记者了解到,本届“6.18”继续设立“高校成果展馆”,在延续往届创新特色的基础上,开拓创新、再添亮点。

  本届高校成果展馆以“服务创新驱动发展、促进产学深度融合”为主题,展示科技成果、搭建合作平台、交流协作经验,促进高校科技成果向现实生产力转化,切实增强高校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能力。

TIM图片20180522103107.png

  第十六届“6.18”高校成果展馆设计效果图

  本届展馆面积大幅增加,由上届的660平方米增加到3000平方米,馆内规划协同创新中心创新成果展区、优秀青年博士展区、“互联网+”展区、985高校综合展区、省“双一流”建设高校展区、高等教育综合展区、职业教育综合展区等七大主题区。今年现场采取实物陈列、沙盘模型、视觉影像、全息投影、3D打印、VR/AR等手段展示高校科技成果。会展期间还将举办高校项目成果对接签约大会。

  与去年相比,本次展馆新设协同创新中心创新成果展区和优秀青年博士展区。协同创新中心创新成果展区将集中展示近年来我省高校、高校与科研院所、行业企业、地方政府的深度融合以及国际合作所取得的一系列重大标志性成果;优秀青年博士展区是此次专门为高校优秀青年博士科技成果提供的展示与交流平台,目前已经有58个项目报名参展。

  截至目前,已有41所省内高校报名参展,现场参展项目约有543项,涵盖智能装备、精准医疗、新材料、现代农业、大数据与通讯、海洋科学与工程、人工智能等科技领域;部分高校还将陆续更新报送参展项目。接下来,省教育厅将按照“高校选报、统筹选优”的方式,甄选优秀项目成果参展,充分体现省内高校科技成果创新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