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福建新闻 >> 正文

两岸龙舟赛圆满落幕 台湾健儿卫冕集美妹子夺冠

http://www.ljxww.com  2018-06-04 17:05:32   来源:厦门网  【字号

  凤凰花开,喜报来临。昨日,联发2018海峡两岸(集美)龙舟文化节暨“嘉庚杯”“敬贤杯”海峡两岸龙舟赛圆满落幕。

  53支队伍经过一天半的激烈比拼,最终Mr.CaNoe台湾龙舟队荣获“嘉庚杯”总冠军,而“敬贤杯”总冠军则由集美街道龙舟女队获得。此外,Mr.CaNoe台湾龙舟队还在第五届中国龙舟拔河公开赛(集美站)竞技中获得第一名。

  今年的龙舟文化节除了主体赛事之外,还有30多项的配套活动,分为风雅端午、古礼端午、竞技端午、民俗端午、创意端午五大板块。除了旱地龙舟、抓鸭子、包粽子等趣味比赛之外,还有端午经典诵读、诗歌创作沙龙、闽南曲艺表演等活动。

  作为第十届海峡论坛的重要配套活动之一,本次龙舟赛还首次进行新媒体直播,以中国国际电视台(CGTN)西班牙语频道、厦视、网易、爱奇艺以及腾讯组成网络直播矩阵,联合网红平台一直播、映客等进行龙舟文化节直播,网红直播平台累计超百万余人收看;网易等网络媒体平台共50万人收看。

  冠军风采

  Mr.CaNoe

  台湾龙舟队

  好心态让他们卫冕

  继去年首次夺冠后,今年“嘉庚杯”总冠军,再次被来自台湾花莲的Mr.CaNoe台湾龙舟队收入囊中。

  “享受比赛,不要给自己太大压力。”Mr.CaNoe台湾龙舟队教练侯鸿章说,从初赛时他就要求队员们抱着“玩”的心态去比赛。好心态让他们再次勇得冠军宝座。“我们的对手也很强劲,今天总决赛时,我们采取了先慢后快的战术。”队员林圣儒说,今年队伍里新人比较多,稳扎稳打更重要。平时队员们一周要训练5天,每年参加大小比赛近10场,渐渐培养出了良好的抗压性。

  集美街道龙舟女队获得“敬贤杯”总冠军。通讯员林志杰摄

  集美街道

  龙舟女队

  “今年能夺冠,有些意外。”集美街道龙舟女队队长郑宇弘说,今年5月初她们才开始组队,队伍里有集美大学学生,也有社会人员,训练时间难以调配,训练次数较少。

  郑宇弘说,大家底子都不错,但因为队里有不少新人,需要增强默契,赛前主要是练习配合度。“今天的决赛,队员们的配合度超出平时练习的水平。”郑宇弘说。值得一提的是,这支队伍在2016年也勇夺“敬贤杯”冠军;2017年,队伍里的不少成员代表集美大学龙舟女队参赛,也将“敬贤杯”收入囊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