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福建新闻 >> 正文

第十六届6•18今日在福州开幕 亮点抢先看

http://www.ljxww.com  2018-06-19 15:33:21   来源:东南网  【字号

1.jpg

  第十六届海峡项目成果交易会今日在福州海峡国际会展中心开幕。本届展会以“创新驱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不仅许多前沿科技、尖端技术亮相,而且首设的养老产业馆、生态环保馆等新产业展馆也亮点纷呈。

  多个新产业首次设馆

  本次展会上,首设的生态环保馆将重点展示我省全国案列的生态环境质量、丰富而高质的自然资源、国家生态文明试验区建设成果,集中展示生态环保领域的产业技术研发、产业化应用、产学研合作成果转化等方面的一批新技术、新装备、新产品、新项目、新成果和典型应用案例,突出展示我省绿色发展新动能的现状、亮点及未来发展趋势,实现生态环境“高颜值”和经济个发展“高素质”的有机统一。

  养老产业馆也是本次展会中首次设立的展馆。它围绕“清新福建·颐养福地”为主题,邀请省内外养老产业领军企业、引进先进老龄事业和养老产业的科研和实践成果,推动我省更多的养老产业项目成果对接和落地。

  此外,展会上还设立了新能源汽车馆,展示了我省新能源汽车企业的创新产品。如宁德锂电新能源系列项目、上汽集团宁德基地项目;莆田云度新能源汽车;福建巨电新能源公司的单体大容量、固态聚合物动力锂离子电池生产规模化制造基地项目(一期);福建海源新材料的“新能源汽车碳纤维车身部件生产示范项目”等。

  人工智能成为展馆“明星”

  本次展会中,许多人工智能产业项目也成为展馆的“明星”。如,福建平潭无人驾驶测试基地项目;人工智能舌诊系统;机械科学研究总院集团有限公司为钢铁行业开发的机器人自动测温项目;“垃圾填埋场有毒有害气体监测和控制信息系统专用机器人”;“智能水下机器人”。

  此外,大会期间举办的“人工智能产业发展论坛”也将有许多大咖出席,如中科院院士、中科院上海分院副院长张旭,华为公司副总裁,全球著名人工智能深度学习开源平台DL4J研发机构SKYMIND美国总部CEO,全球著名金融机构摩根大通AI交易系统创始人,全球机器流程自动化行业领导企业UIPATH创始人等。

  大数据与物联网产业

  本届“6·18”在开幕大厅设置中心馆,集成“数字中国”峰会福建展品精华,全方位展示我省大数据与物联网发展的最新成果和政策措施等,推进“数字福建”建设。如,数字福建云计算中心政务云、生态云;易华录公司的“数据湖”;国网福建省电力有限公司厦门供电公司的基于“互联网+”物资供应保障体系;美亚柏科的无人机预警指挥车;美图影像黑科技系列产品。展会期间还将举办工业互联网论坛、华为数字化转型高峰论坛、华为工业互联网高峰论坛、大数据领域项目成果推介会等论坛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