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福建新闻 >> 正文

1449个税目产品进口关税下调 福州这些商品降价

http://www.ljxww.com  2018-07-03 16:06:38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7月1日起,汽车整车及零部件、日用消费品的进口关税下调,共涉及1449个税目,其中日用消费品包括食品、服装鞋帽、家具用品、日杂百货、文体娱乐、家用电子、日化用品、医药健康8类,涵盖人们日常生活的方方面面。记者昨日采访获悉,进口关税下调后,部分商品的价格明显下降,消费者的“获得感”更强。

  进口电器产品

  价格下降

  此次关税下调,洗衣机、冰箱等家用电器的进口关税平均税率由20.5%降至8%。昨日,记者前往苏宁广场、东二环泰禾广场等地采访。

  东二环泰禾广场苹果电子专卖店的店员告诉记者,iPhone系列产品都已按新的价格销售,单价下降数十元至数百元。

  记者在苏宁广场的苏宁电器和宝龙的国美电器门店看到,单价2万元以上的原装进口冰箱和单价1万多元的进口洗衣机吸引了不少消费者。两家门店的导购员均表示,在同品牌谱系中,原来卖近20台国产商品才能卖出一台原装进口商品,现在卖十台左右国产产品就能卖出一台进口商品。关税下调后,这类产品的价格降幅虽然没有税率降幅那么大,但单价下降几百元还是有的,增加了对消费者的吸引力。

  进口家电产品降价,有没有影响福州市场上的国产品牌呢?记者从多个家电卖场获悉,国产家电产品价格较为稳定,进口关税下调只影响部分细分市场,不会让国产家电价格显著下调。

  进口车降价

  销售速度加快

  和家电产品相比,进口汽车降价带给市民的实惠更多。

  进口关税下调的政策上月公布后,奔驰、宝马、奥迪、林肯、雷克萨斯等车企就宣布将下调相关产品在国内的价格。福州相关进口车品牌4S店的商家昨日表示,降价在7月1日前已经完成。

  车商们表示,关税下调后,不少热门车型的终端销售价格下降幅度不大,有的只降了几千元,但不少车型的价格变动较大。以一款报关价为25万元的进口奔驰为例,关税从6.25万元降至3.75万元,消费税降低1.3万元,再加上购置税、增值税等减少,消费者最终可少花3万多元。

  福州华夏车城多名进口车商表示,最近进口汽车的销售速度加快,以前3个月才能达到的销售量,现在2个多月就完成了。

  实际上,关税下调后受惠最大的是平行进口车市场。记者咨询福清多家平行进口车企业的负责人,他们表示,相对于厂商进口车,平行进口车商会把关税福利直接让利给消费者。比如,一款中东版的越野车,在福清一家平行进口车企业的售价比关税下调前便宜4万元左右,而4S店里只比原来便宜2万元。

  部分“海淘”产品

  价格优势不再

  关税下调之后,在跨境电商平台“海淘”会不会更便宜呢?

  “关税降低对跨境电商平台的影响不明显。”在福州自贸片区开设“海淘”企业的关远诚说,跨境电子商务零售进口商品的相关税费原本就较低,所以此次关税下降对跨境电商平台产品的价格影响较小。

  记者了解到,LV的几款产品,福州本地的价格与香港的价格相差仅几百元,在这种情况下,消费者就没有必要“海淘”了。这也就意味着,越来越多的“海淘族”会转向境内购买相关产品,有的“海淘”企业业务将越来越少,利润进一步被摊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