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福建新闻 >> 正文

福建:多部门联合督查福州校外培训机构治理工作

http://www.ljxww.com  2018-08-17 16:01:40   来源:东南网  【字号

1.jpg

  8月15日上午,福建省教育厅、民政厅、工商局等多部门联合福州市教育局组成专项督查组,来到鼓楼区开展校外培训机构治理专项督查工作,并现场随机抽查了两家校外培训机构。市教育局副局长念琪作了专项治理工作进展情况汇报,公布了全市363家无证培训机构名单。

  据悉,今年5月,经省政府同意,省教育厅、民政厅、人社厅和工商局联合印发了《福建省减轻中小学生课外负担开展校外培训机构专项治理行动工作方案》,要求全面推进校外培训机构排查摸底、集中整治、督促检查等工作。为此,今年5月25日,福州市人民政府召开全市校外培训机构专项治理行动工作部署会,李春副市长作动员讲话,福州市教育局唐希局长部署治理工作任务。5月30日,福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厅转发了市教育局等单位《关于减轻中小学生课外负担开展校外培训机构专项治理行动工作方案》,对福州市治理校外培训机构进行了全面部署,福州市校外培训机构专项治理行动工作小组和办公室正式成立并开展工作,对所有县(市)区进行全覆盖督查。

  市教育局副局长念琪作了专项治理工作进展情况汇报(李晨曦摄)

  为了监察专项治理工作进展情况,省教育厅、市教育局等相关部门在鼓楼区教育局,通过查阅资料、座谈交流的方式了解专项治理工作开展情况,并实地随机抽查了2所教育类培训机构。在抽查过程中,专项督查组成员认真查看了培训机构的营业执照、教师档案、消防设施、公示栏目等,同时向培训机构举办者传达国家有关校外培训机构治理的文件精神,督促培训机构加强自查自纠、规范办学行为。

  目前,福州市已全面完成第一阶段的校外培训机构摸底排查工作并进入全面治理的第二阶段,已开展治理行动355家,已按要求完成整改69家,其中已劝离关停无证机构36家,引导办证机构10家,对存在问题限期整改完成23家。在开展集中治理的过程中,全市各区县通过联合工商、人社、民政、公安、消防等多部门开展执法行动共800余人次,对无办学许可证等培训机构发出停止办学通知书共67份,拆除违规宣传广告牌共30余处。

  抽查活动结束后,专项督查组简要反馈了专项治理督查情况,并提出工作要求。

黑培训机构1—25.png

  福州市无证培训机构(福州市教育局供图)

26-61.png

  福州市无证培训机构(福州市教育局供图)

62—96.png

  福州市无证培训机构(福州市教育局供图)

97—131.png

  福州市无证培训机构(福州市教育局供图)

132—176.png

  福州市无证培训机构(福州市教育局供图)

177-199_爱奇艺.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