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福建新闻 >> 正文

好消息!国道324线九龙岭公路工程隧道全线贯通

http://www.ljxww.com  2018-09-18 17:28:20   来源:东南网  【字号

  今天下午,省重点项目九龙岭公路工程的控制性工程——花都I号隧道右洞顺利贯通,至此九龙岭公路的隧道工程已全线贯通,预计11月通车。

  据悉,国道324线漳州九龙岭段是漳州通往广东方向的必经之路。原先该路段坡陡道弯,路况复杂,交通事故多发。为了让群众出行更安全,当地决定采用隧道穿越九龙岭的建设方案,对该路段进行改造提升。

  该项目起点位于漳州高新区九湖镇木棉村,终于漳浦县官浔镇山边村接入现国道324线,主线全长11.71公里,按一级公路、双向六车道标准设计,设计时速80公里/小时,路基宽33米,沥青混凝土路面。全线设花都1号、2号隧道,设置木棉、浮山、官园、花都、山边等5个互通及2条连接线,总投资15.72亿元。

  目前,该工程的隧道部分已实现贯通,接下去将全线同步开展路面、交安、机电设施施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