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福建新闻 >> 正文

福州中秋假期降温降雨 赏月可能泡汤

http://www.ljxww.com  2018-09-21 10:47:51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受副热带高压影响,福州天气持续炎热。中秋假期即将到来,气象部门预计,今年中秋节期间,福州正好遇上冷空气扩散南下,届时将有降雨,赏月可能泡汤。好在,到时候气温会有所下降,没有这两天这么炎热。

  在副热带高压的控制下,昨天榕城还是晴好天气,白天依旧炎热。预计今天,闽清、闽侯、永泰等地可能出现高温,其他县市白天高温在34℃左右。“秋老虎”还会逞威几天。

  此外,晴热天气的午后到夜里,可能出现阵雨或雷阵雨。22日,随着冷空气南下,冷暖空气相遇,福建各地容易出现强对流,福州有阵雨或雷阵雨,局部有大雨到暴雨,雷雨时局部可能出现6级~8级短时大风、短时强降水等强对流天气。

  中秋假期福建各地有2℃~6℃的降温,福州白天气温可能降至30℃之下,会凉爽许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