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福建新闻 >> 正文

2018年全国生态文化村名单公布 福建这2个村上榜

http://www.ljxww.com  2018-11-20 16:20:59   来源:福建日报微信  【字号

  近日,

  中国生态文化协会公布了

  2018年度“全国生态文化村”荣誉称号名单

  我省有2地获此殊荣

  他们是:

  ▲福建省晋江市金井镇三坑村

  ▲福建省龙岩市永定区湖山乡漳溪村

  什么是“全国生态文化村”?

  “全国生态文化村”是指生态环境良好,生态文化繁荣,生态产业兴旺、村民生活富裕,人与自然和谐,典型示范作用突出的行政村。

  评选的目的是旨在发掘和保护民间生态文化资源,传承和弘扬具有区域及民族特色的生态文化传统,不断丰富生态文化的时代内涵。

  通过生态文化村建设,传播生态文化知识,树立生态文明理念,引导和带动美丽乡村建设,推动我国农村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

  说了这么多

  是不是对这2个

  “全国生态文化村”很好奇了

  咱们这就去逛一逛

  晋江市金井镇三坑村

  三坑村位于福建省泉州晋江市金井镇东侧,东环路从村西边通过,金深公路从村前通过。因所辖曾坑、坑园、浔坑寮3个自然村,村以“坑”为名,故取名“三坑”。现全村人口达1050人,289户,旅居海外及港、澳、台的人口有1000多人。

  三坑村于2011年12月荣获福建省2009-2011年度文明村称号;2015年5月荣获2012-2014年度福建省文明村称号。

  三坑村以生态文化、华侨文化、番仔楼文化、武术文化、民俗文化为特色,努力打造成为乡村休闲旅游一体化的美丽乡村。早在二十世纪初就是泉州南门外著名的侨乡。华侨建了不少中西结合的老房子,在旧村改造中,除了拆除已经破损不堪的古侨居外,还有6座值得保护的古侨居,其中应诠楼、崇德楼和克聚别墅最有特色。

  龙岩市永定区湖山乡漳溪村

  湖山乡位于永定区最南端,地处闽粤两省三县(永定、平和、大埔)交界处。东与平和县芦溪乡交界,西南与广东省大埔县相连,北与下洋镇毗邻,是八山一水一分田的典型山区。境内崇山峻岭,林茂坡陡,主要山峰有天窠岽、锅子岽、凉伞岽、飞天马、九指岽等。平均海拔600多米,森林面积12万余亩,森林覆盖率达92%,是永定区自然植被、原生态环境保持得最完好的乡镇,有天然“大氧吧”之美誉。

  漳溪村风水林还入选了龙岩市“十大魅力风水林”。漳溪村风水林位于永定区湖山乡漳溪村坑头自然村村口,总面积127亩。该风水林为针阔混交林,主要乔木树种有细柄阿丁枫、阿丁枫、甜槠、丝栗栲、米槠、马尾松等10多种以上,还有香樟、白桂木、福建含笑等珍贵树木,已列为福建省古树群保护。

  花木葱茏村风美

  青山绿水生态好

  小编现在就盼着周末快快到来

  好去这些美丽的村庄走一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