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福建新闻 >> 正文

文旅会展示新魅力 福建旅游生活展闭幕

http://www.ljxww.com  2018-12-03 15:28:14   来源:东南网  【字号

1.jpg

  文旅盛会迎宾客,榕城冬暖结硕果。今天下午,由福建省文化和旅游厅指导、福建省旅游发展集团主办的2018福建旅游生活展在福州海峡国际会展中心闭幕。

  本届展会创新办展办会理念,凸显文旅融合特色展示福建魅力,搭建面向公众、B2B业者以及旅游产品供应商的全方位交流展示平台,全力打造展销合一、惠民利民的旅游盛会,充分发挥旅游龙头企业效应,推动旅游产业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在去年成功举办的基础上,本届展会要素更齐全、业态更丰富,展商更多元、活动更多彩,内涵更丰富、功能更完备,更加注重面向公众,展销合一,立足市场化运作,展示旅游新业态,创新旅游营销新模式,业界和民众参与度高涨,影响力不断提升,取得了丰硕成果。

  展会设八大主题展区,面积20000平方米,展位1100个,与会的境内外客商3000余人,观展人数突破20万人次。来自10多个国家特别是“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以及台港澳地区的旅游机构和企业,全国15个省级旅游集团,福建省9个设区市和平潭综合实验区旅发委,OTA联盟,海峡两岸知名旅行商、旅游投资商齐聚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的重镇福州,携手共话旅游发展愿景,呈现出“融合、创新、和谐、共赢”的浓厚氛围,为750万福州市民、3800万福建居民及境内外各界人士献上一场精彩的文旅盛宴。

  文旅融合凸显福建魅力

  展会与“海上丝绸之路”(福州)国际旅游节相结合,推动福建多彩文化与旅游相结合的方式,让与会嘉宾、参展商体验和感受福建优质的生态环境和深厚的文化底蕴,同时吸引更多市民观展参会,参与丰富有趣的互动体验,感受“惠旅游·会生活”的魅力。以“闽艺天工·巨星云集”为主题的福建省工艺美术“百花奖”成为展会的崭新亮点,围绕玉石工艺品、木竹工艺品、陶瓷工艺品(含建盏)、漆艺工艺品、其他类工艺品等五大类,申报作品1300多件(套),入围505件(套),50件获得金奖。同时,向公众展示改革开放40年来福建工艺美术产业的优秀作品,推动文化和旅游产业深度融合,发挥文旅产业融合倍增效应,进一步提升“清新福建”旅游品牌的知名度和影响力,助推文旅产业走向黄金时代。

  智慧平台推动优质旅游

  由省旅游集团精心策划、为旅游企业全面对接市场而打造的全域旅游交易平台——“爱游福建”全域旅游智慧平台正式上线,平台以“清新看福建,放心游八闽”为目标,通过数字化信息手段,整合全省优质旅游资源,将多样化的旅游产品精准有效推向市场,打造一个全方位,全角色,全产业参与的福建旅游生活生态圈,有效服务政府监管部门、旅游企业和广大游客,为大家带来“清新福建”优质旅游体验,同时,平台推出线上、线下众多特惠活动,让广大游客真正实现“一机在手,畅游福建”。

  高峰论坛搭建投资平台

  “2018中国旅游投资高峰论坛暨‘清新福建’旅游投资项目路演”,邀请了行业领袖、资本与金融界资深人士、旅游业界知名专家学者、企业家代表,以“旅游改变生活投资创造价值创新引领发展”为主题,围绕政策、市场、产业发展等方面对福建旅游发展进行全方位解读,共同探讨旅游投资的机会与策略。同时举办“清新福建”旅游投资项目路演,助推旅游投资项目对接资本市场,寻找商业模式,培育旅游产业新亮点,指导和支持福建省内优秀旅游项目发展。漳州翡翠湾滨海度假区等20个项目进入初赛,福州闽越水镇等6个优秀项目进行现场路演,4个项目现场签约,为我省旅游产业发展培育了新动能、注入了新活力。

  入闽游对接成效显著

  展会通过每天不间断的多场旅游项目推介会、“小小旅行家”现场旅游推介、分线路赴福建各地踩线考察、牵线搭桥促成合作意向深度沟通等形式,促进境内外旅行商对“清新福建”有更多的了解、更深的认识、更新的发现和更美好的印象,实现海内外旅行商与我省各地市旅行社客源输送签约。展会为业界在共推线路、共享平台、共谋发展等方面融入新的品质和内涵,对接会现场氛围热烈,5对入榕游、25对入闽游旅行商现场对接签约,近百家入闽游旅行商与省内旅游企业在产品联合开发、旅游市场拓展等方面达成合作意向。

  惠民利民增加群众获得感

  境内外旅行社、景区、酒店、航空、邮轮公司现场推出“爆款”“秒杀”“满减”活动,组委会连续3天开展现场大型抽奖活动,为幸运市民送出知名景区门票、酒店免费住宿券、温泉门票等旅游大奖,以及众多旅游纪念品和终极大奖哈曼尼钢琴,吸引广大民众逛展购物,购买文化旅游产品(线路)。现场气氛热烈,人气爆棚,系列优惠举措让民众切实分享到旅游发展红利,享受旅游的“惠民大餐”,广大民众满载而归,增加人民的获得感,提升人民的幸福感。

  福建省旅游集团相关负责人表示将继续办好福建旅游生活展,搭建资源共享平台,在全省旅游产业发展中,起标杆示范和引领带动作用,推动福建旅游迈向高质量发展新时代,并将通过“爱游福建”全域旅游智慧平台,把3天的精彩变成365天的常态,打造永不落幕的福建旅游生活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