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福建新闻 >> 正文

台湾青年就业创业基地(两岸企业港)在长乐授牌

http://www.ljxww.com  2019-01-04 15:18:01   来源:东南网  【字号

  3日,福州长乐区台湾青年就业创业基地(两岸企业港)正式授牌。该基地将探索由两岸同胞“共同规划、共同经营、共同管理、共同受益”的两岸合作新模式,引导台湾青年来榕就业创业,实现两岸共同发展。

  当天,省、市、区直相关部门和企业负责人等参加活动。授牌仪式结束后,还举办了签约仪式。此次招商签约共有12个项目,其中包括台湾南良集团大健康连锁服务站及商超供应链项目、台湾西西里航空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航空科技产业链项目、台湾农(渔)业联盟生技育成中心绿色药食同源植物繁育项目等投资项目、台谐创新科技有限公司智慧康复系统项目、台湾国际幼儿智能教育培训系统项目,总计划投资额高达11.1亿元。

  “致力于打造示范性、规模化基地。”福州市台港澳办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此举是贯彻落实习总书记在《告台湾同胞书》发表40周年纪念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将把基地办成两岸经贸文化融合发展的平台,为台湾青年就业创业营造更优的环境,为两岸和平统一贡献力量。

  长乐区台港澳办相关负责人表示,设立长乐区台湾青年就业创业基地,对于长乐促进两岸关系发展有着重大意义,其目的就是搭建服务平台,提供政策支持,为台湾青年来大陆实习就业创业营造有利环境,为更多台湾青年来祖国大陆追梦圆梦创造有利条件,成为海峡两岸青年互学互鉴、相知相亲的重要桥梁。

  台湾西西里航空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黄宜昌先生表示,福州市惠台政策和园区的招商配套政策,增强了台商来福州投资兴业的动力和信心。“我们也会依托当地的惠台政策,立足长乐,促进海峡两岸和谐共荣。”

  “希望台湾一些优质的医疗,还有台湾一些比较优质的服务落地之后,两岸之间发展越来越快。”台湾南良集团仁和健康福建区总经理何南辉表示,对于长乐区台湾青年就业创业基地落地,不仅搭建了一个两岸经济文化交流平台,也给台湾青年开辟了一条新的发展发挥途径,希望台湾与大陆的合作能够更加紧密,为台湾企业创造更多的发展空间。

  活动后,还举办了台青创招商说明会,解读福州市惠台政策和园区招商配套政策惠,与会嘉宾参观了滨海新城规划馆及东湖数字小镇。

  据了解,台湾青年创业就业园规划面积为4万平方米,位于福州长乐(鹤上)商贸物流园区,福北线与峡漳线交汇处,福平公、铁高速,福州四环新绕城开口,机场高铁沙京站等重要交通点均在此汇集,交通网络十分便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