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福建新闻 >> 正文

省政协委员分组审议常委会工作报告

http://www.ljxww.com  2019-01-14 14:54:22   来源:东南网  【字号

  13日下午,参加省政协十二届二次会议的委员在各自驻地分组审议常委会工作报告和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委员们认为,常委会工作报告通篇紧扣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站位高,落实新发展理念、立意准,体现政协新担当、内容实,把过去一年政协常委会的工作生动翔实地展现在委员面前,也为新一年提供了一份很好的履职指南。

  2018年是全面贯彻落实中共十九大精神开局之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施“十三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之年,也是十二届省政协履职的起步之年。

  委员们认为,过去一年,我省政协事业创新发展。这得益于省政协常委会始终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统揽工作的总纲,把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作为巩固共同思想政治基础的主轴,坚持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

  去年,全省政协系统首次召开了党的建设工作座谈会和推进会,构建起以上率下、上下联动的党建工作格局,始终把理论大学习、思想大武装作为新一届政协开局起步的重要抓手,给委员们留下了深刻印象。

  牢牢把握以人民为中心这一履职宗旨,过去一年,常委会聚焦全面深化改革、经济社会发展、民生关注关切等三个重点领域,积极助推新时代新福建建设。

  一年来,政协委员、政协各参加单位和各专门委员会共提交提案810件,经审查立案769件。在立案提案中,提案所提问题已解决或基本解决511件次。

  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中列举的数字,让委员们倍感振奋。他们认为,提案工作是人民政协履行职责的全局性工作。过去一年来,省政协常委会把提质增效作为提案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提案整体质量持续提升,提案办理协商广泛深入,提案办理机制不断健全。

  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坚持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的关键之年,也恰逢人民政协成立70周年。委员们认为,人民政协处于团结统战工作的一线、民主政治建设的一线、构建制度优势的一线,需要强化“一线”意识,保持“一线”状态,倡导“一线”作为。

  常委会工作报告用“四个持续”呼应2018年工作总结的“四个牢牢把握”,对新一年政协工作作出部署。

  委员们表示,要坚定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深入调研协商,积极建言献策,着力监督助推,努力开创新时代我省政协工作新局面,为新福建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