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福建新闻 >> 正文

福州市市民服务中心启用政务数据电子屏 排队情况“实时看”

http://www.ljxww.com  2019-02-12 09:46:59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平均排队时长12.31分钟,平均服务时长6.69分钟……在市民服务中心大门外,一块政务数据电子屏实时显示着当前各种办理数据,让头一回去那里办事的刘鑫源心里有了底,“办事速度挺快的”。

  记者了解到,基于已启用的市行政服务中心政务数据屏功能以及事项办理特点,市民服务中心在春节前启用了政务数据电子屏,展示办事大厅内正在服务窗口数、等待人数、平均排队时长、近1个月拥挤度情况分析等多方面“办事环境”数据。

  市行政(市民)服务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相较于行政服务中心,市民服务中心日均办事人流量更大,因而政务数据的展示更重视“实时性”,“我们从取号系统上抓取最新数据进行实时展示,方便市民了解当前办事情况,以安排个人办事时间”。

  电子屏还对接各窗口的评价系统,将市民办事后的打分情况进行“现场直播”,以促进窗口工作人员提升服务。

  未来,市民服务中心还计划依托办事大厅内的电子屏,细分展示各窗口的办事数据,方便市民办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