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福建新闻 >> 正文

紧急通知!福建这个汽车站将于8月前关闭!

http://www.ljxww.com  2019-05-22 14:46:40   来源:宁德晚报  【字号

  5月20日晚

  一则

  “宁德汽车北站将于2019年8月前关闭”

  通知

  在市民的朋友圈中大量传播

  21日

  记者获悉

  该通知确有其事

  目前该站正在进行搬迁前的

  意见收集和协调工作

紧急通知!福建这个汽车站将于8月前关闭!

  宁德汽车北站将于8月前关闭

  市民反应不一

  记者从宁德客运站获悉,建站于1956年春的宁德汽车北站,占地面积15984平方米,目前主营县际及短途班线,现有营运车辆222台,经营线路37条,日发班次486班,日均客流量三四千人。5月20日,宁德汽车北站对各进站客运班线经营者发出通知,称“宁德客运枢纽站正式启用在即,根据上级部门的通知,宁德汽车北站将于2019年8月前关闭,现所有进站班线车辆需分流至宁德汽车南站或宁德客运枢纽站经营”,要求经营者结合日常班次运行的实际情况,于5月30日前函告现有经营班线车辆拟分流意向。

  当晚,

  这份通知被转发至市民的

  朋友圈、微信群中,

  并引发巨大的关注。

  不少市民对宁德汽车北站即将搬迁的消息感到难以接受。“北站要关了?那以后我回周宁岂不是非常不方便!”蕉城市民刘女士说,她几乎每个周末都要回周宁看望家人,这些年她已经习惯了在汽车北站坐车,而不管是汽车南站还是客运枢纽站,都离她的住处较远,非常不方便。

  在蕉城北路某单位上班的市民王先生则表示,北站不应该关闭,例如他经常要到各县市出差,北站是离单位最近的客运站,“宁德城区现在这么大,北站、南站、东站都应该存在,让蕉北、蕉南、东侨的居民都能享受到便捷的客运交通出行方式。”

  老家在洋中的林先生算了笔时间帐:“我从北站坐客车到洋中就半个小时,北站如果没车坐了,要先坐公交车到南站或者客运枢纽站,而南站和枢纽站到洋中的路程都比北站远,车程起码有多了十几分钟,总体上就会比原来多耗时半个小时以上。”

  而赤溪农户周女士告诉记者,她隔三差五就要从赤溪带农产品到宁德出售,供货的店铺位于东湖市场、鹤峰市场、蕉北市场,过年过节时自己买东西也是在锦福城、南环路这些老城区繁华地段,办完事当天在北站坐车回赤溪,“如果要到汽车南站或是客运枢纽站才有客车,我可能就坐‘黑车’回家了。”

  也有部分市民对北站的搬迁持欢迎态度。家住北站附近的李先生就表示:“北站附近都是居民区,车子进进出出,声音太嘈杂,平时我们都觉得太吵了。而且北站搬迁后,这条路段的道路交通秩序也会得到改善。”

  “如果北站的车分流到客运枢纽站,我女儿过年从福州回穆阳就方便了,下了动车直接可以坐上客车。”市民张女士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