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福建新闻 >> 正文

福州市五城区2019年部分民办初中摇号录取工作7月10号进行

http://www.ljxww.com  2019-07-02 09:34:46   来源:东南网  【字号

  福州民办初中志愿填报工作于昨日结束。7月1日,福州市教育局发布《关于福州市五城区2019年部分民办初中摇号录取工作的通知》,确定五城区2019年部分民办初中招生摇号录取时间、地点、参加人员、摇号方式等事项。

  据了解,第一志愿报名人数超过招生计划数的学校,采取摇号与自主招生相结合的方式招生,且不能录取第二志愿学生。允许民办学校先对第一志愿学生进行初选,确定不少于第一志愿人数85%的摇号对象;不少于招生计划数的55%招生名额先由摇号产生,其余45%由民办学校依规自主招生。

  今年民办初中志愿摇号时间为7月10日下午3:30,地点金山中学学术报告厅。参加摇号的学校为第一志愿报名人数超计划数的民办学校(具体学校另行通知)。 参加摇号的学生,按规定经学校初选确定不少于第一志愿人数85%的学生,其中日升中学、文博中学、现代中学三所学校2019年初选确定不少于第一志愿人数95%的学生。

  参加人员由部分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填报民办初中志愿的学生家长代表(每校不超过5人,各民办学校从学生家长中随机产生并负责通知),公证人员,市教育局纪检监察组工作人员,媒体代表及市教育局初招工作人员。

  现场公证由福建省福州市晋安公证处负责依摇号规则监督现场操作。

  7月8日下午,各有关民办初中需将按规定初选确定参加摇号的学生和不能参加摇号的学生志愿信息表,反馈至市教育局初教处(招生点),在市教育局纪检监察组工作人员监督下,由市教育局招生工作人员对参加摇号的学生进行随机编号,编号从1至n(n为参加本校摇号的学生数相对应的最大编号)。经市教育局初教处和学校共同确认盖章后的含随机编号的纸质学生志愿信息表由有关民办学校、晋安公证处、市教育局各留存一份,电子版拷贝密封留存。

  7月9日,在福州教育网和“中国福州”门户网站公布各民办初中面向六城区及高新区招生执行摇号的计划数、第一志愿人数、经确定的参加摇号的学生数及随机编号后的具体名单、各民办校摇号录取的等差数(等差数计算方法为:具体学校参加摇号学生数除以该校拟通过摇号录取数,得出商为等差数,如果商为非整数,则向上取整数。如:某校摇号录取数为250,参加摇号学生数为1777,则1777除以250等于7.108,向上取整为8,则等差数为8)。

  依据公开、公平、公正原则,按加等差数循环等距抽取的规则,进行现场“阳光摇号”录取,实行全程录像备查。

  学校现场宣布本校今年招生计划数、面向六城区及高新区招生计划数(愿意接收本校小学部毕业班所有第一志愿学生直接升学的九年一贯制民办学校,允许在招生计划中扣除直接升学人数后,计算面向六城区及高新区招生计划数)、摇号录取计划数(面向六城区及高新区招生计划数乘以55%,得出的乘积即为摇号录取计划数。如果乘积非整数,则向上取整)、第一志愿报名人数、本校参加摇号的学生人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