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福建新闻 >> 正文

龙岩公积金7项业务“一证通办”

http://www.ljxww.com  2019-07-25 09:16:49   来源:东南网  【字号

  24日,记者从龙岩市公积金管理中心获悉,去年以来,龙岩市公积金中心全面推动涉跑事项网上办理,不断提升网上申请办件比例,在全部30项民生事项均实现全程网上办理的基础上,目前通过“e龙岩”,相继推出7项业务“一证通办”。

  据悉,这7项“一证通办”事项包括:购买商品住房提取公积金、购买二手住房提取公积金、无房职工提取公积金、职工最低生活保障提取公积金、甲类特殊病症提取公积金、职工离退休提取公积金、职工部分或全部丧失劳动能力造成家庭生活困难提取公积金等业务。

  “一证通办”是指市民只要在“e龙岩”APP实名认证登录,仅凭居民身份证信息即可在“e龙岩”大数据平台中采集个人所需信息和电子证照,如婚姻信息、房产信息、社保信息、医保信息等,并使用采集到的信息和电子证照替代原先的各项资料证明,完成核验工作,实现“一证通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