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福建新闻 >> 正文

福州火车站“中秋”客发近40万 15日迎密集返程潮

http://www.ljxww.com  2019-09-16 09:30:27   来源:东南网  【字号

  2019年“中秋”节铁路运输从9月12日开始至9月15日结束。今日,福州火车站迎来旅客密集返程高峰,当日该站旅客到达和出发总量近20万人次。中秋铁路运输周期内,该站一共发送旅客38.6万人次,保持历年来“中秋”旅客发送最高峰值记录。

  记者了解到,仅仅9月15日,福州火车站就加开了厦门、赣州、龙岩等地26趟往返动车组列车,确保旅客顺利返程。整个假日运输期间,加开往返动车组列车近40趟。

  为了确保旅客进出站和中转换乘的安全通畅,福州火车站成立了由21名党团员志愿者组成的服务队,并发动休班职工志愿到车站帮忙,志愿服务队员们分布在进、出站口、通廊、检票口、站台上做好回答旅客问询和引导中转换乘、引导乘坐市内公交车、地铁、打的等服务。

  在客流密集到达时段,该站还开辟了绿色出站通道,南北向自助出站闸机全面开放,加快出站速度,确保到达旅客安全、顺畅出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