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福建新闻 >> 正文

2019年福建省五星级养老服务设施名单公布

http://www.ljxww.com  2019-12-26 14:50:02   来源:东南网  【字号

  近日,福建省民政厅组织开展了五星级养老服务设施评定工作。经评审,确定福州市晋安区西园老年公寓等26家养老机构、福州市鼓楼区温泉街道居家社区养老服务照料中心等30家居家社区养老服务照料中心、福州市晋安区宦溪镇创新村幸福院等59家农村幸福院为福建省五星级养老服务设施,并于日前对外公布。

  据介绍,根据《养老机构等级划分与评定》(GB/T37276-2018),从高到低依次为五星级、四星级、三星级、二星级、一星级。

  根据上述标准评定,在对养老机构的等级评定内容方面,除了基础设施评价诸如是否有电梯、移动装置及坡道,康复空间等,还考察是否包括社工工作室、心理咨询空间设置以及相关服务等。

  设施设备的评价内容包括居室、卫生间、洗浴空间、就餐空间、活动场所、医疗卫生用房、停车区域、电梯或升降移动装置及坡道、康复空间、社工工作室/心理容询空间等13个方面;

  服务的评价内容则包含膳食服务、清洁卫生服务、医疗护理服务、文化娱乐服务、心理精神支持服务、安宁服务、康复服务、教育服务、居家上门服务等13个方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