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福建新闻 >> 正文

旅日闽籍侨胞刘丹蕻协助遭受疫情的“钻石公主号”邮轮上312名我同胞归国纪实

http://www.ljxww.com  2020-02-24 09:54:57   来源:东南网  【字号

  2011年,日本3.11地震,福岛发生核泄漏,旅日闽籍侨胞刘丹蕻(原田优美)带领志愿者勇闯禁区,在当地义务做接送;2018年,台风“飞燕”重创日本关西地区,她积极响应中国驻日使领馆的救援行动,组织安排公司员工全力支持救援。“钻石公主号”突发疫情,她作为福建日报社东南网日本特约记者就一直密切关注着相关信息,并进行了数次报道,如今为运送被困在“钻石公主号”上的312名中国同胞,刘丹蕻再次义无反顾伸援手,说服员工,用自己13辆大巴,送同胞到机场。

  2月19日晚,东南网对刘丹蕻事迹进行了宣传报道,获得网友大力点赞,获得超50家央媒、全国省级媒体、省内媒体的大力转载;同时制作 推出的《同胞,回家!》等相关视频,在央视频、人民视频、抖音、快手、今日头条等短视频平台发布,播放量超53万,点赞量超3.2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