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福建新闻 >> 正文

5月6日零时起,高速公路恢复收费

http://www.ljxww.com  2020-05-06 10:07:44   来源:福州晚报  【字号

  从5月6日零时起,全国高速收费公路将恢复收费(含收费桥梁和隧道)。昨日,交警部门送上出行“宝典”,让市民最大限度享受高速免费政策。

  交警表示,免费通行时间以车辆出高速收费站的时间为准。车辆如果在收费期间提前上高速,到免费期间下高速,那是可以免费的;如果在免费期间上高速,到收费期间延迟下高速,那是要收费的。

  那么,免费时段即将结束前,车辆还在高速上,这种情况怎么处理最妥当?对于免费时段即将结束前仍在高速公路行驶的车辆,交警建议驾驶员根据实际位置和时间,选择就近收费站驶离高速公路,避免因赶时间、超速行驶引发安全事故,同时最大限度地享受高速免费政策。

  昨日,省高速交警总队发布提示,在五一假期返程中,我省高速易拥堵路段为沈海高速泉州水头段2269公里—2274公里路段(山头、苏厝隧道)、三明往泉州方向84公里—69公里路段(汤城互通至龙阁岭隧道路段)和沙厦高速安溪龙门至厦门195公里—213公里路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