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福建新闻 >> 正文

全国首批“天气气候景观观赏地”公布 福建省三地上榜

http://www.ljxww.com  2022-05-12 16:44:08   来源:东南网  【字号

全国首批“天气气候景观观赏地”公布 福建省三地上榜

东南网5月11日讯(福建日报记者 黄琼芬 通讯员 李宏图 赖建明 文/图)中国气象服务协会于2021年发起“发现气象之美,丰富旅游资源”天气气候景观观赏地征集活动,经自愿报名、形式审查和专家评审等程序,近日对首批15个“天气气候景观观赏地”进行公布,我省平潭北港蓝眼泪(海洋生物物候景观)、德化县九仙山云海(云海景观,如图)、霞浦县三沙日出日落(海上日出日落景观)上榜。

据悉,本次公布的15个“天气气候景观观赏地”应满足两类条件的其中之一:至少有一类天气气候景观极为典型,具有很强的代表性,景观发生具有明显的规律性,发生频率较高,可观赏性强,成为当地核心旅游吸引物;或者至少有一类天气气候景观极为稀有、罕见,具备观赏性、趣味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