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本地要闻 >> 正文

委员专访 林大新:让家乡连江更美

http://www.ljxww.com  2012-12-31 19:48:06   来源:连江广播电视台  【字号

  连江新闻网讯 县两会期间,委员和代表们如何关注连江的成长、连江的变化,每位委员和代表都有各自不同的视角和见解,我们将推出代表和委员的系列专访。12月30日下午,本网首先采访了医疗卫生届委员林大新。

  林大新委员告知记者,履职期间,他特别关注我县的城市建设,在日常生活中经常查民情、听民意,为建设美丽连江积极建言献策。

  林大新说,随着我县城市进程的不断加快,如何提高城市形象和品位是他最为关心的事儿,一次偶然的出差经历让他的想法更加明晰, 2012年1月,他向县政协提交了一份《关于加快莲荷东路和沿街立面改造的几点建议》的提案。“当时是出差到隔壁永泰县,看到他们山区县城建设都做的非常好,尤其是沿街立面这块做得非常有特色,所以我回来以后就想我们连江这么大一个县城,要使连江县城旧貌换新颜的话,城市立面建设和沿街改造,包括一些景观、灯光、夜景等等这些改造对我们连江县(城市建设)提升一个新的水平是很有好处的”。

  县委县政府及相关部门接到他的提案后进行调研和考察,并采纳了这个建议。2012年12月10日县城816中路街景改造工程终于拉开了序幕,莲荷东路等主干道的立面改造不久之后也将动工。

  在林大新心里,城市立面改造还有街景建设、灯光景色是城市现代化建设的重要标志,它既反映我们城市的经济实力,也是提升投资环境、提高城市品位的一个重要标志。

  看着一点点变化的816中路,林大新在感到高兴的同时,也感到肩上的责任重大。现在,林大新又把参政议政的目光投向了城市建设的其他方面。他发现随着连江经济建设的不断发展,城市交通的压力也日渐增大,特别是春节期间,816中路和文山路经常会出现拥堵现象,经过调研和考察,林大新决定在这次的两会上提交一份关于《加快敖江路三期建设》的提案。

  林大新表示:作为政协委员,积极参政议政是我们的职能,所以我下一步还要继续提案关于城市建设这块,现在敖江三期这条路路面已经基本平整好了,政府能不能尽快把三期这条路打通,从敖江三桥进来,进出的车辆就可以顺利进入城区,这样可以缓解816路和文山路的交通压力,使连江民众出行更加方便。

  余旻晶 许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