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焦点新闻 >> 正文

县政协第十二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胜利闭幕

http://www.ljxww.com  2013-01-01 20:19:08   来源:连江广播电视台  【字号

  连江新闻网讯 今天的县人民会堂格外亮堂,鲜花簇拥、庄严隆重。经过全体委员的共同努力,政协连江县第十二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圆满完成了各项议程,于1月1日下午胜利闭幕。

  县领导高明、林峰、林伦健、邱德光、陈彪、曾开寿、易立群、林竹、林文、吴斌及政协秘书长孙林顺在主席台前排就坐。县领导陈晓辉、刘明、李雄平、张金潮、林承祥、杨洪华应邀出席会议。大会由县政协副主席林竹主持。

  县委书记高明在会上发表讲话。高明说,各位委员、同志们,今天,连江县政协第十二届委员会第二次全会即将闭幕,经过全体委员的共同努力,也在全体后勤保障人员的支持下,我们各项的议程举行得很圆满、也很顺利。会议期间,各位政协委员以高度的使命感和强烈的责任感,认真履行职责,积极参政议政,共谋发展大计,审议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和提案工作报告,听取和讨论了《政府工作报告》,并就当前连江县工作大局,以及做好新时期的工作提出了许多宝贵的意见和建议,这次大会应该说是开得很成功,是一次统一思想、凝心聚力的大会,也是一次团结民主、催人奋进的大会。所以,我在此代表连江县委,向大会圆满成功表示热烈的祝贺!向县政协委员和列席会议的同志们表示衷心的感谢!

  高明指出,过去的一年,我县国民经济持续、快速增长,社会事业全面进步,党的建设不断加强,顺利进入了全省经济发展“十佳县”行列,这些成绩的取得,既是全县干部群众同心同德、奋力进取的结果,也是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同舟共济、共谋发展的结果。

  高明强调,2013年,是我县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我县争创全省经济实力“十强县”的关键之年。政协组织和政协委员要围绕县委县政府的中心工作,充分发挥人才荟萃、智力密集的优势和协调关系、汇聚力量作用,多献务实之策、多建有据之言、多办利民之事,围绕当前群众反映强烈的热难点问题和省市县战略部署,把参政议政的重点放在破解制约我县经济社会发展的难点问题上,放在改善社会民生事业福祉上;2013年也是是全县“投资建设年”,各位政协委员要主动介入、积极跟进,助推项目建设,针对当前征地收海、拆迁安置、涉法涉诉等矛盾比较突出、涉及群众切身利益的问题,全力协助党委、政府做好释疑解惑、协调关系、化解矛盾、维护稳定的工作;要融入构建“三城三基地”、争创“十佳十强县”、实现“比学赶超、争创一流”目标的大局,认清形势、明确差距,以更高的站位、更高的标准推动工作、促进发展,不断提高整体素质和履职能力,在各自的领域里各展所长、各显身手,为连江超常规、跨越式发展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县政协主席林伦健致闭幕词。林伦健说,这次大会是一次坚定信心、凝心聚力的大会,政协委员们针对我县经济社会发展中关系国计民生的一系列重大问题和做好新时期的政协工作,提出了很多有价值的建议。全体委员要增强“精品”意识,把握好政协履职的重点;要增强创新意识,探索政协履职新思路新方法;要增强责任意识,提高政协自身建设水平。

  林伦健最后说,各位委员、同志们,中共十八大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描绘了宏伟蓝图,我们的任务繁重而光荣,我们的使命神圣而崇高,让我们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中共中央周围,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旗帜,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科学发展观为指导,在中共连江县委的坚强领导下,在县政府及各有关部门的大力支持下,为人民政协谱写新的篇章。

  会议还听取了政协副主席林文代表提案审查委员会所作的《关于县政协十二届二次会议提案初审报告》,以举手表决的方式通过了《县政协十二届二次会议决议(草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