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焦点新闻 >> 正文

县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胜利闭幕

http://www.ljxww.com  2013-01-04 10:43:38   来源:连江广播电视台  【字号

  连江新闻网讯 1月2日上午,连江县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后在县人民会堂胜利闭幕。

  县十六届二次人大第三次全体会议执行主席高明、邱德光、林峰、陈晓晖、滕中华、王大荣、王同生、李晋、梁敬星、蒋书豪、游永才、谢延风、谢雪英、周孝民、郑浩、郑德源在主席台前排就坐,县领导林伦健、陈彪、曾开寿、刘明、张金潮、林承祥、杨洪华、李东河、黄齐秋等应邀在主席台就坐。

  会议由县人大副主任王大荣主持。

  县委书记高明在会上讲话,他说:连江县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经过全体代表和与会同志的共同努力,圆满完成了各项议程,就要胜利闭幕了。会议期间,各位代表满怀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崇高的事业使命感,认真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各项职责,审议通过了各项工作报告和决议,并顺利进行了选举。这是一次民主团结、开拓奋进的大会,也是一次比学赶超、创先争优的大会,充分体现了各位代表、同志们对连江事业发展负责的精神风貌,也充分体现了各位代表、同志们热爱连江、服务连江、奉献连江的赤子之心。在此,我代表中共连江县委,向大会的圆满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向出席大会的各位代表和列席会议的各位同志表示衷心的感谢。

  高明指出,过去的一年,在省市委、省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我们紧密团结和带领全县干部群众,坚持把发展作为第一要务、稳定作为第一责任、民生作为第一根本,凝心聚力、攻坚克难、比学赶超、争创一流,推动连江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又稳发展,并进入了全省“十佳县”。这些成绩的取得,是全县广大干部群众团结一心、艰苦奋斗、共同努力的结果,也是县人大常委会和各位人大代表恪尽职守、勤勉尽责、认真履职的成果。2013年,是我县加快“构建三城三基地”、争创“十佳十强县”的关键一年。要实现这些目标任务,不仅需要各位人大代表的忠诚履职,更需要全县上下的共同奋斗,承担起连江发展的责任和义务,全面开创连江经济社会发展的新局面。

  高明强调,人大代表是全县人民群众依法选举出来的先进代表、模范人物。要当好代表就要负好代表职责,树好代表榜样,要牢固树立“连江是我家、发展靠大家”的强烈责任感,科学判断连江的发展前景,坚定加快发展的信心和决心;要牢固树立“我是连江人、发展有责任”的崇高事业感,主动融入全县大局,为连江发展履职尽责,为政府提好建议,为民办实事,做到一分耕耘一分收获;要牢固树立与连江荣辱与共的集体荣誉感,增强“连江要发展,我要显身手”的意识,充分发挥代表的先进性、带动性,紧扣县委、县政府工作中心,勇于攻坚、敢于担责、善于运作,全力为连江发展尽力量、做贡献,创造一份留名传芳的工作业绩和非凡荣誉。

  高明最后说,百舸争流,破浪者领航;千帆共进,奋勇者当先。希望大家以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为动力,同心同德、开拓进取,奋力冲刺、积极作为,为2013年连江经济社会发展再创佳绩、再做贡献!

  会议通过了监票人、总监票人名单,计票人、总计票人名单。会议选举出县检察院检察长及部分县人大常委会委员,丁璇同志依法当选为连江县人民检察院检察长。邱朔、唐家智、黄增流等三位同志依法当选为县人大常委会委员。

  会议表决通过了《连江县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关于连江县人民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草案)》。决议强调,201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的第一年,也是实施“十二五”规划承上启下的重要一年。县人民政府要按照“五位一体”的总体布局,坚持以持续增长为目标,增强经济发展动力;以平台建设为抓手,促进产业集聚发展;以拓展内需为重点,培育壮大第三产业;以统筹兼顾为方向,加快城乡一体化发展;以环境友好为核心,打造生态宜居城市;以公共服务为导向,推动社会文明进步;以改善民生为根本,提升人民群众幸福感;以执政为民为宗旨,着力提高工作绩效,为建设现代海洋经济强县,率先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而努力奋斗。

  会议表决通过了《连江县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关于连江县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草案)》;《连江县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关于连江县人民法院工作报告的决议(草案)》;《连江县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关于连江县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的决议(草案)》;《连江县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关于连江县2012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13年计划的决议(草案)》;《连江县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关于连江县2012预算执行情况与2013年预算的决议(草案)》。

  连江县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后在庄严的国歌声中胜利闭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