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焦点新闻 >> 正文

暖心腊八粥 边防官兵为台胞送上

http://www.ljxww.com  2013-01-21 08:44:56   来源:连江新闻网  【字号

  连江新闻网讯 一碗热粥,一声问候。在传统“腊八节”来临之际,1月19日上午,福建黄岐边防工作站官兵亲手熬制了“暖心腊八粥”, 并将一碗碗热粥送到了每艘停泊在黄岐台轮停泊点的台轮上,让每名来港避风的台胞感受到寒冬腊月的温暖与祝福。

  “这不仅是进入腊月以来我们吃到最早的腊八粥,更是我们吃到最香的腊八粥。”喝着边防民警亲手熬制的腊八粥,台轮利捷号船长杨家顺先生开心的称赞道。

  进入腊月以来,随着气温的持续下降,来靠黄岐避风的台轮也逐渐多了起来,为了让来港台胞能够开开心心的过好传统佳节,连日来,福建黄岐边防工作站的官兵精选了花生、红豆、蜜枣、莲子、桂圆和红枣等熬制腊八粥的原材料,并在每天早晨将他们熬制成清香可口的腊八粥,每当有台轮进港,边防官兵便将这一碗碗暖心暖胃的腊八粥送到台胞手中,让吹尽海风的台胞感受了来自边防官兵的温暖。

  (通讯员 赵建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