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焦点新闻 >> 正文

药品进价多少就卖多少 诊费只需1元

http://www.ljxww.com  2013-01-26 21:01:00   来源:连江广播电视台  【字号

  连江新闻网讯 1月23日上午,敖江镇上山村村民刘淑云因咳嗽来到村卫生所就诊,村医刘雪英为她仔细检查一番之后,确诊她是因感冒引起的急性支气管炎,给她开了处方取了药,刘淑云此次看病只花了15块3角钱。刘雪英说,以前到这里看病诊费要5元钱,“现在只收她一块钱,诊费新农合帮她出了4块,药品是零差价销售,进货价多少就卖多少。”

  多年以来,到医院看病,花钱最多的地方可能要数药费了。为了切实减轻群众看病负担,我县在以往县乡两级公立医院实行药品零差率销售的基础上,目前又在村卫生所试行药品零差率销售和1元诊费。

  从去年11月开始,我县就在敖江上山、江南己古、丹阳松岭三个村试行乡村医疗机构一体化管理,并在全县范围内逐渐铺开。群众到村卫生所看病可享受与乡镇公立医院就诊的同等待遇,药品实行零差率销售,新农合结报当场看病当场报销,目前已有25个村试行了药品零差率销售。同时提高百姓医保补助水平,降低群众看病费用,实行1元诊费新规,即把门诊费、挂号费、治疗费、注射费等统统合并为5元钱,群众个人自掏腰包1元,新农合埋单4元。

  县卫生局纪委书记吴霖就此向记者介绍说:“药品统一由乡镇卫生院购进,多少购进只能卖出多少,全面取消药品加成,而零差率销售造成的药品损失的费用则由政府给予补贴,目前按有关政策规定,我县农业户口按照每人8元补贴给村医。”也就是说,老百姓不用多掏腰包,而医生的收入也不能减少。

  (通讯员 吴其法 吴秀钦)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