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焦点新闻 >> 正文

张志南调研马尾船政(连江)工业园区建设

http://www.ljxww.com  2013-01-29 20:05:21   来源:连江广播电视台  【字号

  连江新闻网讯 1月24日,省委常委、副省长张志南来我县琯头镇调研马尾船政(连江)工业园区建设进展情况。

  张志南实地察看了马尾船政(连江)工业园区特种船舶建造项目填方造地工程建设工地,了解工程建设进展及项目建设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并听取了马尾船政(连江)工业园区项目开发建设进展情况和工业园区征地拆迁工作进展情况汇报。

  调研中,张志南指出,建设马尾船政(连江)工业园区,对我省船舶工业转型升级、推动马尾新城建设、带动连江县域经济发展、加快琯头小城镇建设都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当前,我省正处在大开发、大建设的关键时期,连江县一定要抓住难得的发展机遇,积极主动对接马尾船政重工项目,排除各种阻力,攻坚克难,凝心聚力,全力以赴做好工业园区开发建设。要积极推进征迁交地工作,借鉴其他地区的经验和做法,依法依规,做到公开、公平、公正,为和谐拆迁创造良好的施工环境,要全力推进园区路、桥、供水、供电、防洪排涝、污水处理等基础配套工程建设。船政项目投资方要加强施工组织,加大施工机械设备投入,千方百计加快项目施工进度,力争项目早建成、早投产、早见效。此外,要做好园区其他项目的跟踪对接服务,快速、健康、有序推进马尾船政(连江)工业园区开发建设。

  据了解,马尾船政(连江)工业园区位于琯头镇粗芦岛,由福建华闽海洋船舶工业发展有限公司等投资开发,是我省五大战役重点项目之一。园区规划总面积5000亩,规划总投资80亿元,由钢构工程、特种船舶修造、大型船舶、船舶舾装配套等项目构成。于2011年12月23日开建,拟在“十二五”期间全面建成,建成达产后,可形成年产250万吨的造船能力,实现年销售收入150亿元。

  县领导高明、林峰、黄齐秋陪同调研。

  (通讯员 刘昌彬)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