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今日焦点 >> 本地 >> 正文

安凯至黄歧段公路改建工程春节前可全线通车

http://www.ljxww.com  2013-02-08 11:43:23   来源:连江广播电视台  【字号

  连江新闻网讯 日前,记者从X135安凯至黄歧段公路改建施工现场了解到,该项目已基本改建完成,目前正进入工程扫尾阶段,新路段将在农历二十八前全线通车。

  1月29日,记者在安凯大桥桥头看到,X135安凯至黄歧段公路主体工程已基本建设完成,压路机正在对安凯段最后一小段路面进行平整压实,在半山村、高塘村路段,工人们正加紧进行桥面、路栏、排水渠的建设。

  据X135安凯至黄歧段公路改建工程工程师陈在密介绍,目前控制性工程高塘1号桥、高塘2号桥已全部吊砖结束,正进行桥面铺砖工作,路基部分已全部完成,路面工程(建设)5.2公里已完成4公里。

  据了解,由于临近春节,所有原材料方面都非常紧张,施工队、交通局协调各方力量,尽最大努力保证原材料的共供应,并督促施工工人日夜加班,确保在农历28全线通车放行。

  X135安凯至黄岐段公路改建工程全长5.2公里,比老路缩短1.4公里,其中大桥两座总长294米。项目起点位于安凯乡原县道X134安凯大桥桥头,途经安海村、半山村、文湾村、高塘村、海丰村,终点位于黄岐镇加油站交叉口。新路按交通部颁二级公路标准建设,设计时速40公里。

  作为黄歧半岛对外连接的重要通道,X135安凯至黄岐段公路的通车将一改老路坑坑洼洼的旧况,新路段在保证交通安全的同时,也将为黄歧半岛的经济发展提供强有力的交通保障。

  (通讯员 吴俊敏 邱学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