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焦点新闻 >> 正文

回归工程创佳绩 纺织基地新崛起

http://www.ljxww.com  2013-02-19 11:59:01   来源:连江新闻网  【字号

  连江新闻网讯 2月18日,在福州市“回归工程”项目签约仪式上,共签约49个项目,总投资1033.395亿元。其中,连江县签约项目9项,总投资近507亿元,约占整场签约会总投资额的50%,项目数及投资额均位列全市第一,创下骄人成绩。

  9个签约项目涉及化纤纺织、商贸物流、食品加工及文化旅游等几个行业,其中化纤纺织类项目四个,分别是申远新材料一体化项目、恒捷综合化纤项目、锦程高科锦纶差别化纤项目、晴天科技无纺布项目,总投资463亿元,将在连江打造一个新崛起的高端化纤纺织基地。

  总投资400亿元的申远新材料一体化纤项目,拟在可门港建设年产100万吨的己内酰胺一体化项目(简称CPL项目),达产后预计年产值560亿元。项目采用荷兰dsm公司最新的hpo plus工艺,为世界上最先进、最稳定、最安全、最环保节能的工艺,建成后将形成全球最大的己内酰胺、锦纶聚合和锦纶纺丝生产基地,引领中国纺织行业进行产品、产业结构调整,提升产品创新能力,增强国内纺织品在国际市场的竞争力,意义十分重大。

  县领导高度重视该项目的引进,高明书记、林峰县长亲自带队,加班加点,多次和投资方就项目投资细节进行协商谈判,最终成功将该项目引进可门港,实现我省化纤产业链向上游延伸,并吸引法液空集团等世界500强企业作为周边配套项目落地我县,进一步贯彻落实省外经贸厅提出的“对接跨国大公司、紧盯外资大项目、提升引资大载体、建设招商大平台”的战略部署。

  (通讯员 吴艳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