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焦点新闻 >> 正文

蓼沿乡:推进石板材行业整治 还群众青山绿水

http://www.ljxww.com  2013-02-22 11:49:02   来源:连江新闻网  【字号

  连江新闻网讯 为巩固提升敖江流域(蓼沿段)环境综合整治成效,蓼沿乡多措并举,大力推进石板材工业园区和矿山绿化美化工作,推动生态蓼沿建设,还群众青山绿水。

  走进蓼沿乡赤南岗、溪东两个石板材工业园区,记者发现原本杂草重生、废石废渣乱堆放的园区两旁道路和厂家门口如今种上了三角梅、红叶石楠等绿色花卉植物,给灰蒙蒙的工业园区添上一道亮丽的风景。

  目前蓼沿乡政府和企业正在对废弃的矿点进行大面积的覆土,让原本青山挂白的矿山恢复盎然绿意。同时把原来的废渣进行平整、清理,并就地取材,把废料、废石进行切除整理,参照高速公路护坡的方式进行建设,以“公园式”的标准对赤南岗和溪东堆渣场进行绿化美化,使原本尘土飞扬、容易滑坡的堆渣场成为群众新的休闲去处。

  据蓼沿乡乡长陈桂平介绍,针对石材加工过程粉尘、污水的污染比较严重的问题,蓼沿乡不断寻找辩证处理污染的办法,加快下游产业的引进,变废为宝,以真正达到石板材环保整治的目的,现已引进了一家注册2千万的公司,预计在春节后可投产。

  (通讯员 施银焕 余旻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