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本地要闻 >> 正文

张学勇到连调研精神文明创建工作

http://www.ljxww.com  2013-03-01 13:43:01   来源:连江新闻网  【字号

  连江新闻网讯 2月28日,市委宣传部副部长、文明办主任张学勇一行来我县调研精神文明创建工作。

  张学勇一行分别走访调研县行政服务中心优秀学雷锋志愿服务示范站建设、县地税局的文明创建、潘渡中心小学乡村少年宫建设以及梅洋、东雁等村居农村精神文明创建,他高度评价我县上下重视精神文明创建工作,各级各部门能按照精神文明创建工作的具体要求,踏踏实实的进行每一项工作,创出了连江自己的特色。

  张学勇就我县下一步继续加强和巩固精神文明创建成果时指出,文明单位是社会文明的重要基石、是领头羊,要按照《关于加强和改进文明单位管理工作的若干意见》、《关于持续深化文明单位创建工作的通知》等文件要求,进一步细化文明单位日常考评,实行动态管理,连江要力争在创建过程中总结“叫得响”的经验。

  张学勇要求,农村精神文明建设要加大对文明示范村的培育力度,抓好特色村、亮点村。梅洋村环境优美,文明创建工作很有特色与亮点,要进一步加以培育;东雁村新村建设规划有序,村规民约等已经上宣传栏,要进一步加强环境卫生整治工作。

  张学勇强调,要充分发挥学雷锋志愿服务示范站(岗)引领示范作用,常态化开展志愿服务活动。今年志愿服务要重点开展关爱他人、关爱社会、关爱山川河流、建设美丽福州等志愿服务活动,进一步普及“学习雷锋、奉献他人、提升自我”、“做志愿者积德行善”等志愿理念。

  张学勇最后指出,要进一步规范乡村学校少年宫建设,实现乡村学校少年宫建设全覆盖。加强乡村学校少年宫硬件、软件建设,充分发挥数字少年宫的作用,2013年要实现乡镇中心小学乡村学校少年宫建设全覆盖。

  县领导杨洪华陪同调研。

  (通讯员 林艳清)

相关新闻